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食堂管理制度

食堂管理制度

为了加强食堂管理,保障饮食卫生,提高服务质量,现结合实际,特制定以下管理制度:

一、成立膳食管理委员会

为了加强食堂的管理,成立由综合股负责,各部门代表参加的膳食管理委员会,负责对食堂的日常管理和监督。

二、加强日常管理工作

1、食堂管理实行专人负责,所属人员要明确职责,认真做好各自的工作,要相互协调,服从分工和调配。

2、每周要预先作出早餐和中餐的食谱安排,做到一周内不重复,在成本核算基础上,力求主菜精,辅菜细,味道好,群众较满意,并按食堂菜谱办事。

3、实行预订就餐办法,做到计划供餐。每天下午四点前登记次日早中餐,并加盖就餐日期公章,认真做好就餐的登记和统计。

4、食堂实行单独核算。除节假日外,每天供应早、中餐,在职人员及临时工作人员均属供餐对象,就餐标准:早餐2元、中餐5元,早中餐每人每餐交款1元,由综合股从用餐者每月工资中扣除,对已登记未用餐者,早餐扣2元、中餐5元,每月月终进行核算。

5、认真做好食品蔬菜等物品的采购和管理,做到专人采购、定人验收,及时登记和入库,手续齐全、完整,质好价廉。

6、准时供应早、中餐。

7、认真做好食堂仓库、物品的管理,凡入库出库物品一律建立帐簿登记,搞好成本核算。

三、确保饮食卫生

1、厨具设施经常保持清洁卫生,餐厅膳后打扫干净,厨房内做到三无:无蝇、无鼠、无蟑螂。

2、餐具用后每日进行消毒处理。

3、生熟食品、砧板、刀具分开使用,食品、蔬菜清洗干净,禁用霉烂、变质食品,认真做好预防食物中毒工作。

4、饮食从业人员穿工作服上岗,按饮食卫生要求操作,并持有饮食准许证(健康证)。

四、认真做好食堂的安全防范工作,下班后,关好门窗,关闭电源,认真做好防火、防盗、防投毒工作。

五、本制度自*年元月一日起执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