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县城管局日必查制度

县城管局日必查制度

为深化作风建设活动,加强全局干部职工的效能建设,有效预防和减少违规违纪行为的发生,进一步提高自查自纠能力。经局班子研究决定,在全局范围实施“日必查”管理制度,由局政治处负责管理实施。

每日工作时间八项必查内容:

1、查考勤:检查全局干部职工签到情况;是否存在迟到、早退、擅自离岗现象,是否按规定履行职责;

2、查内务:检查各科室(队)内务是否整洁有序,办公用品是否及时清洁维护,是否存在公物私用、滥用现象;

3、查队容:检查一线执法队员执法时是否按要求统一着装及统一标志标识,是否佩戴执法证件;

4、查效能六项禁令:检查工作人员是否有违反六项禁令行为;是否存在玩游戏、炒股票及其他违反效能规定等行为;

5、查公车:检查是否有无照驾驶、公车私用及其他违规、违纪使用现象,是否存在乱停放现象。

6、查服务:检查接听来电、接待群众投诉咨询是否使用文明语言,是否有冷硬横推现象,日常行为举止是否规范;

7、查执法:抽查管理执法过程是否依法文明,执法程序是否规范,处理、反馈是否及时准确;案卷是否整理规档;

8、根据各科室(队)工作业务特点,增加相应的检查内容。

为确保该项工作有序开展,各科室(队)负责人应切实履行本科室第一责任人的职责,全面配合政治处认真抓好日必查制度的落实。

政治处将不定期组织明查暗访,充分发挥“日必查”监督作用,并在《队伍日必查登记簿》上做好登记,对检查中发现的一般违纪问题应及时纠正,发现重大问题应报告值班领导。并对各科室(队)执行“日必查”制度情况及时予以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