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绩效考评管理规章制度

绩效考评管理规章制度

一、严格机关岗位责任制管理,对每个工作人员实行以主要目标岗位和德、能、勤、绩、廉为主要内容的考评,结果分为优秀、称职、基本称职、不称职四个等次,与奖惩、晋升等直接挂钩。

二、考评方法和程序

1、考评方法

①实行领导与群众相结合,平时与定期相结合,定性与定量相结合,本级管理与上级主管相结合。

②考核分为平时考评和年度考核。由分管领导和考核组负责检查。年度以平时考核为基础实行综合考核评定。

2、考核程序

①组建完善考核领导小组

②公开半年和年终考评结果,被考核人总结工作,其他同志进行评议。

③考核领导小组根据平时考核和综合评议结果提出考核意见,报请党委会进行审核,结果存入本人档案。

④年度考核结束后,结果存入本人档案。

三、考核结果的使用

①按照有关政策规定,在年度考核中被确定为称职等次的,发给奖励工资和有关项目奖金;连续三年以上被评为优秀的可申报晋升一档工资。

②年度考核被确定为不称职等次的,予以通报批评教育;连续两年考核不称职的根据公务员法,不得晋升两年一档的职务工资。

③考核结果应与本单位评先进和表彰奖励工作结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