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教育局科学发展观学习考勤制度

教育局科学发展观学习考勤制度

为扎实推进我局机关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切实加强全体党员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的思想修养和理论武装,熟练掌握并运用科学发展观,深刻了解落实科学发展观的精神实质,特制定此制度。

一、学习内容

1、落实科学发展观必须掌握的政治理论、业务知识和政策精神,运用科学发展的世界观与方法论,破除和解决发展中的一系列问题和矛盾。

2、学习书籍和篇目是指落实科学发展观的相关书籍、理论文章、重要讲话精神与相关学习文件,包括全面、和谐、可持续发展的精神实质与理论精髓。

3、必学书籍:《科学发展观重要论述摘编》、《邓小平论科学发展》

二、学习方式

4、学习方式采取集中学与自学相结合、学习与讨论相结合、宣讲与座谈相结合、领学与跟读相结合。

5、集中学习要有材料、有记录、有签到、有笔记、有心得,书写字迹要工整,不得潦草。

6、针对必学书籍,必须认真记好读书笔记,全体党员干部学习笔记字数合计不少于20000字。

7、积极撰写学习心得体会,党员学习心得体会字数合计不少于1500字,党员领导干部学习心得体会字数合计不少于2000字。

三、学习时间与纪律

8、所有必学书籍、重要讲话精神与相关学习文件,集中学习时间总量不少于20个学时,自学时间不少30学时。

9、严格按照“书籍(篇目)一本(章)不减、时间一点不少、笔记一篇不缺”的学习要求,执行学习纪律,完成学时任务。

10、各项学习教育活动以及集中学习、讨论交流等活动要严格落实考勤制度,不能缺席。集中学习教育活动期间,凡因公因事请假须经领导小组同意。每次活动,学习实践活动办公室要对全体党员出勤情况按“出席、事假、病假、迟到、早退、缺席”分类进行登记,对未参加活动的人员注明缺席原因;对因工作需要确实不能参加学习的,要及时补课。

11、学习科学发展观活动领导小组对全体党员的学习教育情况以答卷的方式进行测试,测试成绩作为全体党员理论水平评议的重要内容。

12、学习要注重思想联系实践、理论联系实际,紧密联系工作实际,以理论指导实践,以实践来验证理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