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全镇工业经济奖励政策

全镇工业经济奖励政策

为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认真落实省、市创业创新和“两年”活动实施方案,围绕“实施工业强镇工程,创建省级中心强镇”的总体目标,为进一步鼓励我镇工业企业做强做大做优,努力扩张全镇工业经济总量引导企业走出一条规模大、企业管理好、技术含量高、对地方贡献多、低污染、低能耗的现代工业发展之路,实现全镇工业经济平稳较快发展,特制定本奖励政策。

一、税收入库贡献奖

1、税收入库前三名争先奖

第一名奖:10000元。

第二名奖:7000元。

第三名奖:5000元。

2、除第一条奖励企业外,新增税收入库增幅最大且税收入库超过100万元的前两家企业奖5000元。

二、企业达标晋级奖

1、新增销售收入达2亿元,且税收入库超1000万元企业,奖给企业法人代表20000元。

2、新增销售收入达1亿元,且税收入库超400万元企业,奖给企业法人代表10000元。

3、新增销售收入达5000万元,且税收入库超200万元企业,奖给企业法人代表5000元。

4、新增销售收入达2000元,且税收入库超100万元企业,奖给企业法人代表3000元。

三、鼓励技术创新、企业素质提升奖

1、获得部级称号的奖5000元。

获得省级称号奖3000元。

获得市级称号奖1000元。

2、当年通过新产品鉴定奖

获得部级新产品鉴定的每项奖2000元。

获得省级新产品鉴定的每项奖1000元。

3、当年通过专利申请批准的每件奖1000元。

4、当年创办三资企业,每家奖5000元。

5、当年获得自行进出口权的企业,每家奖1000元。

四、技术改造投入先进单位奖

当年技改投入3000万元以上的奖3000元。

当年技改投入2000万元以上的奖2000元。

当年技改投入1000万元以上的奖1000元。

五、企业当年在境外设立办事处,每家奖励5000元。

六、大力推广多层(3层及以上)标准厂房建设,当年新建多层标准厂房面积超过1万平方米的奖励1万元。

七、对外招商引资特殊贡献奖,经外贸局确认鉴定认可的引进外资超过20万美元以上的个人,酌情给予0.5—3万元奖励。

八、工业平建设先进集体奖3000元。

九、安全生产先进单位奖1000元。

十、对招商引资有特出贡献的先进个人奖3000元。

十一、新增三产服务企业项目奖

1、当年固定资产投资在500万元以上的,奖3000元。

2、当年固定资产投资在100万元以上的,奖1000元。

十二、企业新引进大专院校共建创新载体的(经省级下文有效),奖3000元。

十三、其他

1、企业发生特大安全生产事故或重大环保污染事故的,一票否决。

2、本政策所值的税收入库是指企业当年入库实绩数(含免抵部分),不包括退税,往年欠交税收,稽查入库税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