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争先创优活动规章制度

争先创优活动规章制度

“争先创优”活动是指在*系统开展“创先争优”活动是:创建先进党支部,争做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的活动,它是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充分发挥党支部(总支)战斗堡垒作用、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和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的一项重要措施。

“争先创优”活动,每年评比表彰一次。

一、先进党支部(总支)条件

1、支部(总支)班子党性强,自觉坚持四项基本原则,认真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上级党组织的决议、指示。支部(总支)班子团结坚强,党风端正;民主集中制原则坚持好;党组织生活严密,按时召开党内民主生活会,能够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在党员和群众中有较高的威信。政治坚定、团结协作、与时俱进、开拓创新,积极探索新时期党务工作的基本方法和基本思路,工作规范化、制度化,群众威信高。

2、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抓得扎实,成效显著。有计划地组织党员学习马克思主义、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认真坚持“”制度,党员思想觉悟高,党风正,模范作用发挥好。

3、思想政治工作开展得生动活泼,卓有成效。有一支以党员为主体的思想政治工作骨干队伍,能紧密地围绕单位的中心工作,联系党员和教职工思想实际,运用多种形式,卓有成效地进行思想政治教育,调动广大教职工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教职工的政治、业务素质好,无违法违纪现象。

4、党支部(总支)的战斗堡垒作用发挥得好。能够带领群众圆满完成各项工作任务,工作跨入先进行列。

5、坚持新时期党建工作的指导思想,积极做好发展党员工作。做到有计划、有措施。对入党积极分子要搞好培养、教育和考察工作。坚持党员标准,及时吸收符合条件的优秀分子入党,保证新党员质量,不断改善党员队伍的文化结构和年龄结构。

二、优秀共产党员条件

1、共产主义信念坚定,坚持四项基本原则,模范地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

2、认真学习马列主义、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学习党的基本知识,学习科学文化及业务知识,有较高的政治、业务素质。

3、牢记党的宗旨,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做到吃苦在前,享受在后,有自我牺牲精神。

4、事业心强,积极进取,勇于改革,完成工作任务成绩突出,贡献大。

5、有坚强的党性、维护党的团结和统一,模范遵守党纪国法和共产主义道德,勇于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清正廉洁。严格遵守党的纪律和国家的各项法律、法规,坚持依法执业,不谋私利,奉公守法,坚决同各种违法违纪行为做斗争。

6、积极做好群众的思想政治工作,关心群众疾苦,帮助群众解决实际困难,与群众保持密切的联系,在群众中有较高威信。

7、坚持谦虚谨慎、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自觉树立正确的苦乐观、得失观,坚决抵制拜金主义、享乐主义、极端个人主义的侵蚀,保持共产党人的蓬勃朝气、昂扬锐气、浩然正气。

三、优秀党委工作者条件

1、具有坚定的共产主义信念,党性观念强,模范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决议,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自觉地为实现党在现阶段的基本路线和基本纲领努力奋斗。

2、努力学习马列主义、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熟悉党务工作知识,政治理论和党务工作水平高。

3、牢记党的宗旨,牢固树立首都意识和大局意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爱岗敬业,恪尽职守,在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中,积极组织,履职尽责,成绩突出,群众满意度高。

4、严格遵守党的纪律和国家的各项法律、法规,坚持党的原则,维护党的团结,不谋私利,廉洁奉公,自觉抵制拜金主义、享乐主义、极端个人主义等腐朽思想的侵蚀,坚决同各种违法违纪行为做斗争。

5、热爱党务工作,有较强的事业心、责任感,具有敬业、奉献精神,在加强党的自身建设中,坚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开拓创新,圆满完成党委布置的各项工作任务,取得突出成绩。

5、坚持谦虚谨慎、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牢固树立以人为本的科学发展观,能够密切联系群众,得到党员和群众信任。

评选先进党支部(总支)、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要充分发扬民主,坚持实事求是和群众路线,在广泛听取党内外群众意见的基础上,逐级推荐。局直属单位党委组织有关人员对先进党支部(总支)的工作实绩和个人实绩进行考评,根据考评情况确定表彰对象。

四、各级党组织要切实加强对“创先争优”活动的领导,把“创先争优”活动纳入支部(总支)工作目标管理,认真组织实施,及时总结交流“创先争优”活动的经验,大力宣传先进党支部(总支)、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的先进思想和模范事迹,不断提高“创选争优”活动质量,使“创先争优”活动经常化超级秘书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