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创先争优领导班子建设制度

创先争优领导班子建设制度

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班子建设是活动的重要环节,建设坚强的班子,才能为事业的蓬勃发展坚实可*的组织。十六大报告要求:“以素质、优化结构、改进作风和团结为,把各级班子建设‘’思想的坚强集体。”以十六大精神为,当前应着力建设创业型班子。

一、建设创新型班子要十六大关于发展要有新思路、改革要有新、开放要有新、工作要有新举措的要求,培养和各级班子的创新意识。

1、主要考评各级班子能多想破解难题的招、多思发展的法。搭建工作平台,为班子工作创新的空间。

2、考评“三看三比”(即:看比发展进度、看起色比进步程度、看比工作优势)等评比竞赛活动,活动平台来督促各级班子和干部创新工作观念、思路、方法,从而在创新中工作,在创新中发展的目的。

二、建设创业型班子要关于以大教育、大培训观念干部教育培训的要求,把抓好班子学习干部教育培训的首要位置。

1、主要考评以制度建设为抓手,用制度来学习的。制定科学周密的学习培训计划,营造学习的,干部学习的自觉性。

2、考评创新干部教

3、考评把学习情况考察各级班子合格的一项硬指标,各级干部提拔任用的依据。

三、建设创业型班子要紧紧能增进班子团结着力点,多样的团结型班子创建活动,活动载体来班子团结。

1、主要考评“一把手”在班子团结中起示范带头作用关键点,经常组织党政人研讨座谈,帮助一把手班子团结的和能力,能够好“班长”和班子之间的关系;

2、考评从党内生活抓起,把规范民主生活会的、程序、内容、要求,以民主生活会质量来增进班子团结的目的;

3、班子团结从政考察制度,班子中不利于团结的问题,并把问题消除在萌芽状态,对不团结、闹意见的班子集体和个人,分清责任,严肃查处。

四、建设创业型班子要十六大关于建设小康社会奋斗的要求,本地和意愿,本地近期、中期和长远的奋斗,杜绝政绩工程、形象工程,说有实据、干有实业。

1、主要考评“在实践中检验班子、识别干部”的原则,作风硬不硬、政绩实不实班子和干部的首要考评内容。

2、在班子中“发展是硬道理、是真本事”的思想导向。

实干战场,“在招商引资中见高低、在主攻工业中分胜负、在破解难题中看本领、在发展中论英雄”。鲜明地在实践中重用实干者,惩戒浮夸者。

4、在班子中“*实干出实绩、凭实绩用干部”的思想共识。

五、建设创业型班子要从监督入手,规范干部的执政,在重大项目审批、个人收入申报等源头问题上抓好班子的廉政建设。

1、经常廉政警示教育,用典型案例的沉痛教训警示干部,在思想剖析、反省检查中筑牢清廉从政、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

2、组织纪检、审计、组织等就班子的清正廉洁问题督查,及早,努力建设让放心的好班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