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民宗局参与“十三五”少数民族发展专题规划

民宗局参与“十三五”少数民族发展专题规划

民宗局及时组织干部职工学习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结合新形势下民族工作任务,明确以“保障和改善民生、推进扶贫开发”作为推动少数民族发展“十三五”规划的重心工作,积极参与到市委、市政府“十三五”专项规划编制工作中。切实做到编制规划体现“新高度、有特色、出实招”。

一是“新高度”就是要处于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冲刺阶段

融进中央、全省民族工作会议等会议精神,提炼经济发展新变化,展现“互联网+科技”“网格化服务管理”等经济社会发展新常态。

二是“有特色”就是要充分体现特色

对散杂居少数民族群众给予的特别关注,积极推进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民族文化保护与传承、城市民族等重点工作,在推进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中充分体现民族部门工作特色。

三是“出实招”就是体现在制定政策措施方面进一步务实

落实在推进精准扶贫和阳光帮扶工程项目工作中的优惠政策,加大部门合力,重点争取和安排有利于少数民族发展和民生改善的基础设施建设和脱贫致富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