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安监局发展示范单位创建规划

安监局发展示范单位创建规划

为全面贯彻落实市委四届四次全会精神,推动我局科学发展示范单位创建工作,根据市委《关于广泛开展科学发展示范单位创建活动的指导意见》,经研究决定在我局大力开展创建科学发展示范单位活动,为了确保活动扎实有效开展,特制定如下创建规划:

一、目的意义

深入学习贯彻市委四届四次全会精神,进一步动员机关党员干部在建设科学发展示范市,带头树立良好形象,紧密联系安监部门职能特点和机关建设实际,积极探索、大胆创新,在科学发展、安全发展进程中不断解决新问题、探索新路径、推出新举措、建立新机制,推动和促进全市安全生产工作的全面落实。

二、要求

以提高科学决策力、行政执行力、社会公信力为重点,全方位提升领导科学发展能力和服务水平;按照创新性、实效性、示范性的原则,逐步完善一套科学实用、支撑发展的工作运行机制,造就一支科学发展、会科学发展的高素质干部队伍,营造一个团结和谐、创新争先的良好氛围,打造强势机关。具体目标要求:

(一)理念先进

牢固树立“权为民授,执政为民”的理念,在安全生产监管执法工作中,坚持把想民、爱民、为民、富民、落实到谋划思路、创新机制的过程之中,落实到创建服务型机关的实践之中。

(二)体制健全

建立健全以落实岗位责任制为主要内容的机关管理体系,建立绩效评估、考核奖惩、监督制约等一系列机关管理制度。

(三)机制科学

适应科学发展、安全发展要求,以全面提升执行力为核心,进一步完善安全生产监管工作的科学决策机制、工作运行机制、过程监督机制,创新安全生产监管工作方式,推动工作落实。

(四)工作高效

以服务对象满意为标准,勇于探索,大胆创新,积极在安全生产监管工作及机关行政管理工作中推行网络管理、电子政务,实现工作程序科学化、工作内容规范化、工作方式公开化、工作手段现代化。

(五)领导坚强

不断加强局领导班子思想作风建设,积极转变领导方式和执政方式;领导班子团结心齐,核心作用明显,统筹指挥能力强;廉洁自律,严格要求,认真落实常建责任制和党风廉政责任制,使局支部真正成为科学发展、安全发展示范机关的带头人。

(六)队伍过硬

机关党的组织健全、各项制度落实;加强理论武装,精神文明先进,机关和谐风正;党员干部队伍管理严格,模范作用好,群众威信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