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供电公司工作规定

供电公司工作规定

1、安全稳定

突出“保人身、保电网、保设备”工作目标,狠抓“制度、人员、设备”安全生产三要素,确保“七不发生”和“两个实现”。即不发生电力生产人身重伤、死亡事故,严防人身轻伤事故;不发生人员责任的重大及以上电网、设备事故;不发生误调度、恶性误操作事故;不发生因责任事故停电而引发对社会有较大影响的事件;不发生本企业负同等及以上责任的农村触电死亡事故;不发生重大生产火灾事故和重大交通事故;不发生对社会造成重大影响的不稳定事件;实现全年无市公司考核的事故;实现年内连续三个百日安全无事故记录。

2、经营管理

加强经营管理,落实资产经营指标的管控措施,防范和化解各类经营风险,确保完成全年各项资产经营考核目标,实现公司可持续发展。全年完成购网电量12亿千瓦时;利税3200万元,利润总额1500万元;平均售电单价590元/千千瓦时(不含基金);成本三费控制在2600万元以内;资产保值增值率达到104%;综合电压合格率98.5%,D类电压合格率97.5%;供电可靠率达到99.85%;高低压综合线损率4.5%,低压线损率9%;电费回收率100%。

3、电网建设

加大电网建设改造力度,按照工程里程碑计划,全面完成年度项目投资计划和工程建设任务。电网建设改造总投资10909万元,其中:电力基建技改投资1550万元,低压电网改造1500万元,农网升级改造7859万元。重点做好110kV城西站项目前期及古城站变电建设、黛溪站微机保护、代家站35kV出线改造和35kV黛周线改造,及110kV明郭、明九线输电工程、周黄II线改造和23条10kV线路改造等农网升级改造项目,不断优化电网结构和输送能力,提高电网供电可靠性。

4、营销农电管理

深化营销信息系统整合与应用提升,及电费核算中心、抄表中心、配电工区职能建设;推广应用变电站集抄及远程负控系统;巩固新农村电气化建设成果,年内完成100个电气化村建设任务;加强供电所标准化建设,建成、青阳、魏桥三个标准化供电所;深化用电检查、业扩报装、需求侧等专业化管理,加大电费、电价、线损的考核力度,化解电费回收和电量损失风险;深化计量专项稽查,加强计量装置现场运行管理,从源头上防范窃电风险;加强行风建设和优质服务,确保服务质量和效率在全县公共服务行业中保持领先地位;扎实做好公共关系建设,为公司发展营造和谐的外部环境。

5、企业管理

加强会计基础工作和资金安全管理,深化预算和成本控制,努力增收节支,提升财务工作标准化水平;深化农电标准化建设,确保通过省公司评价验收;完善各项工作考核机制,进一步优化和改进业绩考核体系,强化各级执行力建设;深化企管和科技创新工作,保持“省一流”称号,同业对标实现公司综合排名升档进位;积极开展群众性科技创新活动,推动科技工作多出优秀成果和业绩,力争每年20%的班组达到“国网公司达标班组”标准;深化线损“四分”管理,加大技术支持系统在线损统计分析中应用,引进新型计算软件,抓重点线路(台区)、管理措施和专业综合整治,努力降低线损;加强信息系统软硬件资源的集中整合,深化一体化平台、安全生产、用电营销等应用集成的深化应用,推广实施人力资源和财务管理管控系统,推进应急指挥中心和供电所视频会议系统建设。

6、党建和精神文明建设

进一步加强“三个建设”(党的建设、企业文化建设、队伍建设),以确保稳定、促进和谐、服务发展为目标,以三抓(抓基础、抓创新、抓跃升)为动力,加强载体创新和先进典型建设,深入推进全面创先争优活动,实施党建“强基”工程,加强党建、精神文明建设和民主管理,努力提升党建和精神文明建设水平;严格落实稳定工作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不发生违法违纪事件,不发生影响和损坏公司形象的重大事件,不发生职工越级上访、集体上访及其他影响企业稳定的事件。加强内质外形建设,全面提升公司社会形象,深入推进和谐企业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