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旅游产业发展工作规定

旅游产业发展工作规定

省委、省政府旅游产业大会后,市委、市政府迅速行动,全面落实全省旅游产业大会精神,充分利用得天独厚的资源优势,大力发展旅游产业。

一、按照市政府主导体制创新的原则。

率先在全省范围内,启动实施了旅游经营管理体制改革,成立了市旅游经济发展委员会,统筹协调全市旅游产业发展,并按上市公司标准组建了国有独资旅游发展(集团)公司,负责全市国有旅游资源,进行整合、发展和建设,从根本上破除了制约旅游产业发展的体制机制障碍。目前,正在引进国内一流的专业景区管理团队,将对景区进行统一托管,争取利用2-3年时间,为培育一批成熟的旅游品牌、一个成熟的客源市场和一支成熟的旅游经营管理团队。

二、按照“规划先行、项目带动”的原则。

高标准编制了《旅游业发展总体规划》、《历史文化名城保护规划》等总体规划及城市亮化工程等重点旅游项目规划的编制;按五星级标准建设了生态旅游度假区等精品旅游项目,形成了较为完备的旅游综合接待体系;为畅通旅游通道,集通高速公路将于9月末开工建设,集桓高速公路将于明年开工建设,公路将于明年投入使用,特别是通化机场的通航,为旅游搭建了更加便捷快速的空中通道。

三、按照“强势宣传、培育品牌”的原则。

市财政每年列支1000万元作为旅游发展基金,围绕主题定位,开展了纪念好建立1600周年理论研讨会、新浪微博达人行、美景360度百家媒体联合采访等活动,打造了“金秋枫叶节”、“摄影大赛”、“乐游乐购•多彩”等节庆活动品牌,开通了旅游频道,全方位推广宣传旅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