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出租车司机要求加大打非力度诉求的汇报

出租车司机要求加大打非力度诉求的汇报

我县出租车公司的二十多辆出租小汽车陆续停在我局办公大楼外,出租车驾驶员聚集在我局大门口要求面见局领导反映问题和诉求。我局局长、分管出租车行业的副局长立即赶到现场,并召集相关部门负责人,在我局8楼会议室与出租车驾驶员进行面对面协调了解情况。经我局耐心细致的解释工作,出租车经营者对我局领导的答复表示满意,开走出租车离开我局进行正常营运。此次集体诉求的具体情况如下:

一、出租车司机的主要诉求:

经出租车承包经营者反映,我县非法客运的“黑的士”对出租车行业正常合法经营造成冲击,占用县城出租车停车位,导致其经营困难,要求我局加大对非法客运车辆打击的力度,维护其合法经营的权益。

二、我局主要处理意见:

座谈会上,我局领导充分肯定了出租车经营者的正当诉求,同时介绍了我局今年以来组织精干执法队伍开展打击非法客运行动的情况和下一步的打算。

1、我局前期“打非”工作情况:年初,我局争取县委、县政府大力支持,县人民政府《关于开展整治非法营运专项行动的通告》(府通字[]13号)和县政府办《印发县关于开展非法营运车辆专项整治工作方案的通知》(府办[]47号),联合公安、城建等部门,抽调执法人员组成联合执法队伍,在我县范围内大力开展了严厉打击未取得道路运输经营许可、擅自从事道路旅客运输的非法经营车辆,重点打击“黑的士”从事道路旅客运输经营为主体的专项治理活动。主要措施一是加强打非宣传,通过县电视台、广播电台和在交通要道、交通路口悬挂宣传横幅等形式、与教育部门联合到学校发放《为了你的出行安全,请拒乘非营车辆》和《“珍爱生命、拒乘非营从我做起”倡议书》4万余份,教育学生、学生家长及其身边的人,拒乘非营车辆,让非营车辆无存在空间;二是加大查处力度,专项治理期间,联合执法队伍共出动执法人员1295人次,在取得确凿证据的前提下,对已查获非法客运车辆26辆并进行了从重处罚。通过专项治理,非营车猖狂营运现象得到有效遏制,有效打击了辖区内的违法违章经营行为,维护了我县道路运输市场秩序,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安全事故发生,对加强我县运输市场监管,维护合法经营者及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促进行业健康稳定发展,起到了积极作用。

2、当前我局“打非”情况:目前,我局下属综合行政执法局安排执法队伍分日班和夜班开展阶段性的突击打非行动,继续对非法客运等违章行为采取高压态势依法从严查处,并向社会和出租车经营者公布了执法局的投诉举报电话,随时接受监督和举报。由于“打非”工作具有牵涉面广、工作任务重,取证难等特点,需要社会各界、各部门的配合,逐步解决。

3、下一步“打非”工作重点。我局将继续争取县委县政府的支持,加强与公安交警等部门的配合协调,采取明查暗访、日常执法和突击执法相结合的形式,加大打击非法客运行为,维护我县客运市场秩序,确保合法经营者的权益。

另外,我局还将进一步强化出租车公司的监管,要求出租车经营者规范经营,提高服务质量和司机的素质,为方便群众出行提供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