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建筑机械租赁公司规章制度管理办法

建筑机械租赁公司规章制度管理办法

公司职工是建筑机械施工过程中的生产者和操作者,是工程项目的实施者,对承建的项目质量负责。为了精心组织,精心施工,精心操作严把质量关,应做到:

一、秉承客户第一、服务至上的经营服务理念,培养积极的客户服务的态度,承担个人责任,培养主动服务的意识,为新老租赁客户体现和提供优质的服务

1、树立主动服务和承担个人责任的意识是企业或个人从事服务和营销工作的基础。

2、认清自己的服务水平和卓越的服务相差多远。

3、树立做服务就是做细节和做小事,就是做人际关系的理念。

4、亲自计算典型客户的长远价值。

5、树立不说“不”的服务和不说“他们”只说“我们”的责任承担理念。

二、搞好安全生产及质量管理,自觉遵守安全管理制度,现场服从客户有关管理规定。

1、每个职工应有高度的集体观念,提高质量素质,要做到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方针。

2、凡进入施工现场的工作人员,必须戴好安全帽。

3、上班时不准穿拖鞋、高跟鞋、打赤脚,不准酒后上班。

4、不准在施工现场打架、闹事、高空作业上戏闹。

5、机械设备不准超负荷运行,各种机械设备电线安装要合符要求。

6、库房、木工房(棚)内严禁吸烟生火,夏季施工应搞好防洪工作。

7、对各工序的质量,都必须接受现场技术人员的监督、检查,发现问题及时处理。

8、对现场材料、机具等要爱护保管。应做到节约、整洁、文明的施工现场。

9、严格控制“三不”,对不合格的材料、配件不使用,上道上序质量不合格不承接,本道工序质量不合格不交接,对出现的质量问题或事故,按实际情况和数据及时上报。

10、施工区域严禁和酒后闹事。

以上规定如违反者,根据情节严重的给子罚款5~100元。

三、在生产工作中规范化管理,确保工作质量。

1、认真学习建筑机械基本知识和有关机械设备运补保管的有关规定,认真负责地协助保管员收好、保管好入库材料。

2、负责公司的混凝土泵车机械设备使用、维护、检修、检验工作。

3、没有领导批准,设备及零部件不得外借,严禁私人动用设备、零部件,否则视为偷盗。

4、负责填写各种机械设备的运行记录,机械设备记录内容包括:设备运转达情况,发生故障内容、原因、维修更换零部件具体名称、件数,停工时数等。

5、机械设备发生故障原因,一定要实事求是填写,否则予以1—5倍的赔偿(包括停工损失、换件费用、维修工费等)。

6、机械设备运行记录必须每日填写一次,不能拖拉,每月检查一次,漏填者扣发当月工20%。

职工劳动纪律及考勤规定

为加强职工的劳动纪律及考勤管理,维护工作秩序,提高工作效率,特制定本制度如下:

一、公司职工必须自觉遵守劳动纪律,遵守有关行政管理制度,按时上下班,不迟到,不早退,工作时间不得擅自离开工作岗位,外出办理业务前,须经本部门负责人同意。

二、周一至周六为工作日,周日为休息日。公司机关周日和夜间值班由办公室统一安排,市场营销部、项目技术部、投资发展部、会议中心周日值班由各部门自行安排,报分管领导批准后执行。因工作需要周日或夜间加班的,由各部门负责人填写加班审批表,报分管领导批准后执行。节日值班由公司统一安排。去客户工地施工,服从客户有关劳动纪律规定。

三、严格请、销假制度。职工因私事请假1天以内的(含1天),由部门负责人批准;3天以内的(含3天),由副总经理批准;3天以上的,报总经理批准。副总经理和部门负责人请假,一律由总经理批准。请假员工事毕向批准人销假。未经批准而擅离工作岗位的按旷工处理。

四、上班时间开始后5分钟至30分钟内到班者,按迟到论处;超过30分钟以上者,按旷工半天论处。提前30分钟以内下班者,按早退论处;超过30分钟者,按旷工半天论处。

五、1个月内迟到、早退累计达3次者,扣发5天的基本工资;累计达3次以上5次以下者,扣发10天的基本工资;累计达5次以上10次以下者,扣发当月15天的基本工资;累计达10次以上者,扣发当月的基本工资。

六、旷工半天者,扣发当天的基本工资、效益工资和奖金;每月累计旷工1天者,扣发5天的基本工资、效益工资和奖金,并给予一次警告处分;每月累计旷工2天者,扣发10天的基本工资、效益工资和奖金,并给予记过1次处分;每月累计旷工3天者,扣发当月基本工资、效益工资和奖金,并给予记大过1次处分;每月累计旷工3天以上,6天以下者,扣发当月基本工资、效益工资和奖金,第二个月起留用察看,发放基本工资;每月累计旷工6天以上者(含6天),予以辞退。

七、工作时间禁止打牌、下棋、串岗聊天等做与工作无关的事情。如有违反者当天按旷工1天处理;当月累计2次的,按旷工2天处理;当月累计3次的,按旷工3天处理。

八、参加公司组织的会议、培训、学习、考试或其他团队活动,如有事请假的,必须提前向组织者或带队者请假。在规定时间内未到或早退的,按照本制度第五条、第六条、第七条规定处理;未经批准擅自不参加的,视为旷工处理。

九、员工按规定享受探亲假、婚假、产育假、结育手术假时,必须凭有关证明资料报总经理批准;未经批准者按旷工处理。员工病假期间只发给基本工资。

十、经总经理或分管领导批准,决定假日加班工作或值班的每天补助20元;夜间加班或值班的,每个补助10元;节日值班每天补助40元。未经批准,值班人员不得空岗或迟到,如有空岗者,视为旷工处理。

十一、员工的考勤管理,由各部门负责人进行监督、检查,部门负责人对本部门的考勤要秉公办事,认真负责。如有弄虚作假、包痹袒护迟到、早退、旷工员工的,一经查实,按处罚员工的双倍予以处罚。

驾驶岗位职责

一、认真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管理条例》及规定的各种法律、法规;

二、认真贯彻公司关于车辆管理的各项规章制度,服从命令、听从指挥,严肃认真的履行驾驶员的职责;

三、按时检查车辆的水、电、油及其它性能是否正常。出现问题,及时向集团行政部汇报,严禁带“病”出车;

四、提高安全思想意识,牢记安全第一,杜绝麻痹思想,严禁违章操作、违章驾驶;

五、杜绝不经批准,擅自换车或找其他人替补驾车的情况发生;

六、坚持做好请销假制度,未经批准,严禁私自出车,弃车离队;

七、每出车一次,必须认真填写出车日报单,没有行车单不许出车;

八、严禁酒后驾车、打架斗殴;

九、搞好车辆卫生,出勤中要主动、勤快、文明服务、讲礼貌,树立良好企业形象;

十、用车保养不当,予以口头警告处分一次,两次以上予以书面警告处分一次,三次以上予以记过处分一次并扣罚100元。因保养不当造成重大事故的,另外承担相应责任和损失。

七、司机利用出车之便偷盗公司物品、弄虚作假、欺骗公司给公司造成损失的,应赔偿公司损失,并扣罚一个月工资给予辞退。

十一、外出运输车辆要填好行车记录,未填写行车记录私自用车人员扣罚200元/次,如发现三次及以上者扣罚当月工资,外出车辆必须节约用油,如有发现虚报油票、燃油外漏现象,扣罚当月工资。

十二、对于工作勤奋,遵守制度,表现突出,全年安全行车,未出任何设备事故,工作中未出差错的司机,年终给予500-1000元奖励。

职工安全生产责任

一、牢记安全生产,人人有责,预防为主,安全第一的方针,积极参加安全活动,接受安全教育。

二、认真学习和掌握本工种的安全操作规程及有关安全知识,自觉遵守,严格执行安全生产的各项规章制度听从安全人员指挥,做到不违章冒险作业。

三、正确使用防护用品爱护安全设施和安全标志。服从分配,坚守岗位,不随意开动他人操作的机械和电气设备,严格遵守岗位责任制和安全检查操作规程。

四、发生事故或未遂事故,应立即向班组长报告,参加事故分析,吸取事故教训,积极提出搞好安全生产、改善劳动条件的合理化建议。

五、有权越级报告有关安全生产的一切情况,遇到有严重人身危险而无保证措施的作业、有权拒绝施。同时立即报告或越级报告有关部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