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惠农资金一周到位管理办法

惠农资金一周到位管理办法

一、工作职责:

负责财政惠农补贴资金“一册明、一折统”存折的办理,对纳入“一册明、一折统”的存折加盖“惠农资金专用折”字样印章;在“一册明、一折统”账户摘要栏填写资金项目,以便农户查询和上级检查;防止错发、冒领等现象的发生;告知农户妥善保管、正确使用存折的方法,以方便农民、服务农民为重点,改善服务态度,提高服务水平,保证服务质量。

二、工作流程

联社营业部收到财政部门“一册明、一折统”发放纸质和电子花名册,进行初步核对→通知信用社领取纸质和电子花名册→信用社逐笔审核→批量入账→纸质花名册信用社盖章后返还财政部门。

三、工作要求

(一)严格按惠农资金操作规程操作,全面实行“惠农补贴一折统”,做到“一户一折一号”。

(二)惠农补贴资金要及时、准确发放,使惠农补贴资金更快捷、更安全地发到农民手中。

(三)联社营业部惠农资金管理人员在收到县财政局报来的花名册,经认真审核无误后,及时下发到各有关营业网点。各营业网点主任要及时安排,会计人员负责督促监督,经办人员要做好花名册明细核对工作和入折工作。

(四)惠农资金入折一律要求采用批量上传方式,自营业部收到惠农资金花名册起一周内必须完成上折工作,确保惠农资金存入农民“一折统”存折准确、高效。

(五)采用批量上传时,不得将多项惠农资金混同上传,要按照惠农资金补贴项目逐项上传,并在备注栏内对照“三字简称”对照表准确加注摘要。

(六)对于因工作效率低下、操作行为不规范,被群众和地方政府部门反映和投诉,给信用社造成一定负面影响的,联社一经查实,将严肃追究相关责任人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