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200区党委创先争优制度

200区党委创先争优制度

为确保全区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顺利开展,经区工委创先争优活动领导小组研究决定,特制定以下工作制度。

一、领导责任制度

1、各单位要及时成立领导组织,形成主要领导负总责、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

2、各单位主要负责人要在活动中率先垂范,带头学习调研,带头公开承诺,带头参加主题实践活动。

3、各单位领导班子成员要悉心指导联系点单位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

二、会议制度

1、区工委每阶段听取一次工委创先争优领导小组工作汇报,研究、分析本阶段活动进展情况,对下阶段活动作出具体安排。

2、区创先争优办视情不定期召开活动调度会,研究解决活动推进过程中出现的各种问题。

三、信息报送制度

1、各单位要通过编写学习简报、设立宣传专栏等形式,大力宣传创先争优活动的目的意义、工作动态和好经验好做法。

2、各单位要加强与区创先争优办的经常性沟通和联系,及时做好文件传递、信息报送、报表汇总和资料收集等工作。

3、区创先争优办每周要向市委创先争优办报送2条以上信息。镇(街道)每月要向区创先争优办报送2条以上信息,其他党组织每月要向区创先争优办报送1条以上信息。区创先争优办定期通报各单位报送信息情况。

四、督查制度

1、区创先争优活动督查组成员由区创先争优办派员组成。

2、督查组负责对创先争优活动情况进行全过程督促检查。

3、督查组要定期或不定期督促、检查活动各阶段各环节工作开展情况,并将督查结果通报全区。超级秘书网

五、发文收文制度

1、凡以工委创先争优活动领导小组正式文件下发的,由区创先争优办起草,送交领导签发后印发。

2、凡发到办公室的文件,办公室登记收文后,根据涉及内容送领导小组组长、副组长和有关人员传阅。

3、对接收的文件、资料,及时送有关领导阅批,做到不积压,无误无漏。

六、档案管理制度

1、各单位应指派专人负责做好各阶段活动材料的收集、整理、归档工作。

2、整理归档的活动资料应力求完整,包括有关文件、学习资料、活动简报、会议记录、图片、影像资料等。

3、各阶段活动材料要分类清楚,用档案盒分装。

4、整个活动结束后,将档案装订成册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