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党支部创先争优管理制度

党支部创先争优管理制度

创先进党支部,争做优秀党员活动,是新形势下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抓好党员教育,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每个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主要措施之一。为此,特制定本制度:

一、在党内开展“目标管理”、“建功立业”、“为党旗添光彩”、“为职工作表率”、“党员和党员身边无违章、无事故、无违纪违法事件”、“党员责任区”、“党员联系户”、“为肃南发展献一计”、“创一流工作”等比、学、赶、超活动。在此基础上,对各行各业涌现出的先进科室和优秀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定期进行表彰。在党内形成一种创先进、赶先进的良好风气。

二、每个党员和党员领导干部都要认真履行遵守党章规定的党员的权利和义务,讲学习、讲政治、讲正气,坚持党性原则,做一名合格的党员。

三、刻苦学习马列主义、思想,学习党的基本知识和党的各项路线、方针,政策、决定和决议,学习科学文化和业务知识,努力提高理论、政策水平和文化、业务素质,争做学习的模范。

四、不折不扣地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决定,服从党的分配,积极完成党组织交给的各项任务,增强党性信念,做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决定及廉洁奉公的模范,正确处理好国家、集体、个人三者之间的关系。超级秘书网

五、时刻牢记入党誓词,个人利益服从党和人民的利益,吃苦在前,享受在后,保持良好的工作作风,开拓进取、积极完成各项工作任务、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模范。

六、自觉遵守党纪国法,自觉遵守学校工作组织纪律,维护大局,正确行使党和人民赋予的职权,秉公尽职,自立、自省、自警、自励、做遵纪守法、维护社会公德、带头发扬社会主义新风尚的模范。

七、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密切联系群众,加强民族团结,做维护团结的模范。

八、树立坚定的共产主义信念,带头勤政廉洁、不谋私利、不搞特权、严于律己克己奉公,争做勤政廉洁的模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