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中学党支部创先争优活动制度

中学党支部创先争优活动制度

一、党支部学习制度

(一)、认真组织全体党员和非党积极分子学习马列主义、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学习法律、法规,学习党的重大决策和党的教育方针。

(二)、集中学习和分散学习相结合,看录像听录音与专家辅导相结合,专题调研与理论研讨相结合。

(三)、端正学风,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在提高思想认识上下功夫,在改造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上下功夫。

(四)、党员要认真做好学习笔记,每学年每人不少于1万字,写学习心得体会不少于2篇,支部学习交流会不少于2次。

(五)、严格执行“制度”,即每月召开一次支部委员会、一次党小组会,—次全体党员会,并上一次党课。

(六)、各支部制定好学习计划,每次学习不少于1.5小时。

(七)、严格考勤制度,因故耽误学习的,要及时补课。

(八)、年底做好检查评比工作,奖励学习积极分子。

(九)、评选时间

每学年评选表彰一次。

(十)、评选方法

候选人由党支部推荐,或由3名以上党员联名推荐、或由党员自荐。党支部要组织全体党员对候选人进行认真评议、表决,得票多者当选。党总支从各支部上报的候选人中评选出校级优秀共产党员,并按校级各种先进人物表彰奖励。

二.绥德中学共产党员开展创先争优活动具体要求

(一)、坚持理想信念。增强党的观念,履行党员义务,忠诚党的教育事业,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

(二)、坚持党的宗旨。全心全意为师生服务,做人民满意的教师,办人民满意的教育。

(三)、坚持遵纪守法。模范遵守党纪国法和学校的规章制度,依法治校,文明执教。

(四)、坚持终身学习。学政治、学业务,更新教育教学观念,提高教书育人能力。树立和落实科学发展观,促进学生、教师、学校的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构建学习型学校。

(五)、坚持勤奋工作。爱岗敬业、无私奉献,求真务实,勇于创新,团结协作、共谋发展,做教育教学的研究者、促进者、引领者。

(六)、坚持“两个务必”。保持谦虚谨慎、戒骄戒躁的工作作风,发扬自强不息、艰苦奋斗的延安精神。自觉抵制不良风气,自觉建设节约型学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