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计算机审计能手评选制度

计算机审计能手评选制度

第一条为加强审计队伍建设,激励广大审计人员创业创新的积极性,充分发挥计算机技术在审计中的作用,更好地服务于我县经济社会的健康快速发展,结合审计工作实际,修订本办法。

第二条评选对象

全局审计人员

第三条评选名额

计算机审计能手每年评选一次,每次名额3名。

第四条评选原则

计算机审计能手评选,坚持重能力、重实绩、重成果的原则,依照规定的条件、标准和程序进行。

第五条评选条件

(一)基本条件

1.坚持党的基本路线、方针、政策,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具有较高的政治素质和业务水平。

2.遵纪守法,爱岗敬业,恪尽职守,开拓创新,作风正派,廉洁奉公。

3.具有较强的查核问题的能力、综合分析的能力,计算机审计水平得到普遍公认。

(二)必备条件

1.计算机审计能手具有熟练的AO与OA审计软件应用技能,在计算机审计软件使用中能够创新,能够独自解决计算机审计软件应用中的难题或多种软件的综合交互应用。

2.计算机审计能手能掌握各类会计核算软件AO数据采集方法,具有较强的对各类数据的采集和清洗整理能力,能够独自解决数据采集方面的疑难问题,在本单位审计人员中得到公认。

3.计算机审计能手的计算机技术与审计业务综合应用能力较强,在上级审计机关组织的各类计算机审计评比中至少获得一个奖项。

第六条评选办法

局信息化工作领导小组负责计算机审计能手的评选工作。

由各业务科室推荐合适审计人员参加评选,信息化领导小组结合参选人平时工作能力及当年审计业绩最终评选出当年的计算机审计能手。

第七条表彰奖励

对被评为计算机审计能手的,颁发荣誉证书,在全局年度审计工作会议上通报表彰,同时,给予一定的物质奖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