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教师教育常规工作制度

教师教育常规工作制度

一、每学期能根据学校德育工作计划会制定有特色的教育工作计划。(班主任工作计划、中队少先队计划、兴趣小组活动计划)

二、重视并开展“学科教育”的实践与研究,准确把握、深入挖掘教材本身的教育点,并将教育点还原到教学全过程,不断提高学科特长生的比例。

三、用良好的师德品质形象潜移默化地影响和教育学生,教师要求学生做到的自己首先带头做到,时刻成为学生的表率和朋友。

四、班主任、副班主任要开展好少先队各项工作,要做好班级日常管理工作,小干部培训工作,指导、组织召开班队德育活动课,做好班主任工作手册记录,少先队小家务,定期更换板报、专栏等常规工作,每学期有工作经验总结或教育论文。

五、科任教师与班主任密切配合,共同做好每一位学生的心理疏导工作及学困生的转化工作,形成良好的教育合力。

六、教师要重视在活动中育人。每学期坚持开展科技、美育、体育、卫生等活动,班主任上好晨课,班、队德育活动课,组织好学生听广播、值周及校内外各项教育活动,时间做到专时专用。

七、科任教师每学期有计划、高质量地开展形式新颖、内容丰富的兴趣小组活动,做到:有成绩,有精品,有记录,有总结。

八、注重研究家校合作的方式、途径与措施,善于总结家校合作经验,每学期有一篇心理研究案例或经验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