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机关事务管理局信访意见

机关事务管理局信访意见

各科室、局属各单位:

信访工作是市机管局的一项份量很重的工作,我们有以下四个方面的特点:1、市机管局是以事业体制为主体的单位。事业单位综合改革使得出现了一些新情况、新问题,矛盾增多,还有许多问题一时难以解决;2、机关和大院居民日益增长的后勤服务需求与我们面临体制、机制和保障能力、服务水准各方面诸多问题之间的矛盾;3、市委大院、市政府办公区域发生群体性上访事件,我们维护正常办公秩序的责任十分重大;4、加强市委大院、市政府办公区域的综合治理,及时清除不安定隐患,是做好信访工作的重要基础之一。所以机管局党组、各科室、下属各单位都要高度重视信访工作,主要领导亲自抓矛盾问题的处理解决,把信访工作落到实处。

20*年的信访工作要做好5件事:

一、落实《20*年度信访工作目标管理责任书》。我们的目标是:

(1)市机管局干部职工和离退休人员赴市及以上上访件力争为零,消灭重复上访;

(2)认真处理所有来信来访件、信访承办件、市领导的批示件。做到工作及时、深入、细致,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

(3)市委大院、市政府办公区域发生群体性上访事件时,能及时、果断地配合处置,尽职、尽责维护好机关正常的办公秩序。

二、管好自家的事。关心群众,做好老同志工作,积极沟通、交心通气,及时发现苗头性、群体性问题的萌芽,耐心细致地做好思想工作,切实帮助群众和老同志解决一些实际问题。在市里有新的改革性政策、措施需要落实时,要注重针对性的宣传、思想工作,注重处理好一些实际情况和问题;要坚决防止因我们各自工作不到位、没做好,使一些矛盾问题扩大化、激烈化,形成上访事件。

三、改进工作作风。多办好事、多做实事,力所能及、尽力而为,认认真真、实实在在地为机关干部职工解决一些亟待解决的矛盾和问题,不因事大而难为,不因事小而疏为;只要符合群众的利益,能办到的事及时认真办好,有难度的事创造条件尽快办好,一时不能办成或者政策不允许办的事耐心地解释好;认真履行《市机管局优质服务承诺制》,切实改进推诿、扯皮、拖拉、不上心、不急切、不落实等不良作风;绝对不允许因一位领导、一位中层、一位工作人员作风不实问题,引起上访事件。

四、认真解决来信来访的问题。局主要领导为第一责任人,分管领导和责任科室、单位具体承办,办公室具体协调督办。在接到来信来访问题时,科室、单位主要领导必须在第一时间,把主要精力用于处理解决来信来访问题;涉及到问题较大、牵涉面较广,要向分管领导、主要领导报告,由局长亲自处理,指定直接承办人,一抓到底,一定做到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

五、下大力维护好机关办公秩序。以高度责任感,全力做好维护机关办公秩序的工作。每当在市委大院、市政府办公区发生群体性上访事件时,一科、二科要主动向芦洲派出所、市信访局报告,积极维护现场秩序,组织交通,增加巡防队人员;事件较大时,要立即报告分管领导和主要领导,必要时要组织全局的力量,维护好现场秩序,并及时与维稳相关单位取得联系,配合处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