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城市地方广电局宣传若干建议

城市地方广电局宣传若干建议

2008年是宣传贯彻十七大精神极为重要的一年,也是两台宣传任务十分繁重的一年,根据郑州市局和我局2008年工作要点,特提出2008年我局新闻宣传工作意见。

一、把握导向,搞好宣传

(一)2008年的新闻宣传工作应着重做好以下几个方面:

1、全面宣传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着力宣传科学发展观,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重要意义。组织宣传报道好全市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先进典型。

2、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深入宣传我市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积极宣传报道我市在十七大精神指导下各行各业取得的新成就和先进典型。

3、坚持“三贴近”原则,进一步改进会议报道和领导活动的宣传报道方式。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把镜头、话筒和笔尖对准基层群众,对准普通百姓,用他们树立新风尚、告别旧观念的生动事例,反映我市三个文明建设所取得的丰硕成果。

4、大张旗鼓地宣传支撑我市经济全局,承载新密跨越式发展的优势产业、特色产业,特别是重点项目建设中的先进典型。

5、围绕全市招商引资工作,组织开展多角度、全方位、立体式、连续性的宣传报道,对招商引资过程中,涌现的典型集体、个人和各单位的好经验、好做法进行大力度地宣传,在全市上下形成“人人关心招商、人人支持招商、人人参与招商”的良好氛围。

6、大力宣传为打造工业强市、工业立市提供优质服务、提供良好环境的单位和部门,在全市形成人人都是投资环境、人人都是新密形象、人人思发展、谋发展、比服务、比贡献的良好氛围。

7、围绕奥运会的召开,积极组织好奥运会的会前、会中、会后报道工作。会前积极组织宣传报道我市各行各业迎奥运开展的一系列活动和全民健身运动。会中积极转播好有关比赛活动。会后集中宣传报道好我市各行各业发扬奥运精神,积极搞好我市经济、政治、文化、社会建设的先进典型。

8、加大创建全国卫生城市活动的宣传,重点宣传在城市建设、城市管理、城市创建中的先进典型。

9、大力宣传在新农村建设中“生产发展、生活富裕、乡风文明、村容整洁、管理民主”的先进典型。

10、积极引导全市各部门广大干部深刻理解准确把握加强作风建设的重要性和紧迫感,使全市广大干部进一步强化宗旨意识,牢固树立发展至上、群众至上的大局观念,促使各单位、各部门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转变工作作风,提高工作效率,加快新密发展。

11、进一步增强环境保护宣传,提高全民环境保护意识,树立新密新形象,以“营造绿色城市,呵护地球家园”、“人人参与,创建绿色家园”为主题,深入宣传各单位在保护生态环境、防治污染、清洁生产、建设绿色家园工作中取得的新成就、新经验、新思路、新举措、新风尚,掀起环境保护的宣传热潮。

12、继续做好解放思想、改革开放的宣传,让全市人民牢固树立以经济建设为中心,以打造工业强市、走工业立市之路才是我们实现全市经济建设又好又快发展的必由之路。努力营造好全市干部群众高扬工业强市主旋律,打好产业结构调整主动仗的浓厚氛围,为推进我市经济、政治、文化、社会建设又好又快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13、进一步做好对“三农”工作的宣传报道,特别是要加大促进农村稳定、农村文明、农村繁荣的宣传。加大促进农业产业结构调整,致富信息的传播。加大农民增收,促进农民富裕的宣传。为促进广大农村、农民的繁荣富裕做好工作。在整个宣传过程中,坚持有重点、有选择的开办包装重点栏目,把全市工业经济发展、新农村建设、和谐社会的构建推向新高潮,为全市经济加快发展,各项工作协调可持续发展,提供强有力的舆论支持。

14、大力宣传中央提出的“节能减排”工作,着重宣传报道我市走节约化之路取得的新成就。

15、努力做好“十件实事”的宣传报道,着力报道好承办单位千方百计,克服困难加快项目进度,提高工程质量的做法和广大人民群众的反映。

16、积极做好市委、市政府确定的重点工程建设项目的宣传报道,重点报道承建单位克服资金、技术等方面的困难,千方百计加快施工步伐,提高工程质量的新经验、新举措。

17、今年是改革开放30周年,电台、电视台要围绕30年来各行各业所发生的巨大变化宣传改革开放所取得辉煌成就。

18、坚持“双百”方针,搞好文艺宣传。一是宣传报道我市各乡镇加强文化建设,丰富群众文化生活的先进典型,二是搞好电台、电视台自身的文艺宣传,为丰富全市人民的业余文化生活做出积极贡献。

19、努力完成市委、市政府下达的临时性宣传报道任务。

20、在服从大局,正面宣传为主的前提下,本着真实客观,有利于改进工作,有利于解决问题的原则,发挥舆论监督作用。

(二)方法及措施

1、电台、电视台要根据全年的新闻宣传工作重点,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制定方案,统筹安排,确保全年新闻宣传任务的圆满完成。

2、局总编办根据不同时期的宣传任务和宣传工作重点,制定宣传报道计划,及时下达到两台各部。

3、两台各部根据不同时期的宣传报道计划,认真组织实施。

二、拓宽渠道,加大对外宣传力度

宣传新密,扩大新密的对外影响,提高新密对外的公信力和影响力是我们广播电视新闻工作者的责任和义务,因此,我们要充分利用郑州、省乃至中央的新闻媒体优势,积极宣传新密,推介新密。

(一)目标任务

全年两台在郑州市以上新闻媒体发稿160件(电台80件、电视台80件),其中省级30件(电台15件、电视台15件),中央级4件(电台2件、电视台2件)。

(二)要求及措施

1、对外宣传要瞄准上级新闻单位的重点时段、重要栏目组织投稿。

2、外宣工作重点宣传我市以下几个方面工作的新举措,新成就,新突破:①优化经济发展环境;②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③创建全国卫生城市;④文化建设;⑤社会发展和民生问题的解决等。

3、局总编办除帮助相关部门拓宽投稿渠道,还要定期下达外宣选题,指导相关部门搞好外宣工作。

4、局督查办将对各部门外宣任务完成情况每月统计,除报局有关领导外,还要报市委宣传部领导,同时按完成情况优劣排名后张榜公布,督促各部门完成外宣工作任务。

5、年终局对完成外宣任务特别好的部门或个人给予适当的奖励。

三、提高质量,多出精品,创优工作力求新突破

创优工作是全年编播宣传工作的大检阅,是我局综合实力的具体体现,是新闻记者综合能力的一次检验,因此,做好年度创优工作十分必要。08年我们将采取以下措施狠抓创优工作,力求全年的创优工作有所突破。超级秘书网

(一)目标任务

全年两台创优稿26件(电台13件、电视台13件),其中中广协会城市(县)级广播电视台优秀作品4件(电台2件、电视台2件),省级优秀作品2件(电台1件、电视台1件),郑州市级20件(电台10件、电视台10件)。

(二)方法及措施

1、继续坚持做好周评工作,通过周评从中发现一些优稿体裁。

2、搞好月报优稿选题工作。每月月底要求各部新闻记者向局总编办报一次优稿选题。

3、组织精兵强将,对重大的优稿体裁或选题进行精心雕刻。

4、邀请省、市两级优稿评审专家来我局进行创优工作指导。

四、加强队伍建设,提高员工素质

1、加强职工思想政治工作,强化职工职业道德教育,积极组织员工特别是党员干部参加各项政治教育活动,提高其政治思想道德修养,增强其政治敏锐性和辨别力,充分发挥党员在新闻宣传工作中的先锋模范作用。

2、继续开展岗位练兵,技术比武活动。通过练兵比武,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促进队伍素质提高。

3、加强人员培训工作,落实人才培训计划。全年举办业务培训班10期。全年选送3—5名业务骨干外出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