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社区深化目标考核规范意见

社区深化目标考核规范意见

编者按:本文主要从指导思想和原则;考核对象;考核内容;考核组织;考核办法;结果评定;奖励办法这几个方面进行讲述。其中,主要包括:考核工作坚持公正、公开、公平,突出重点、整体兼顾,群众认可、便于操作,奖优罚劣、稳步推进的工作原则;考核实行百分制,考核内容共分为十项。考核以平时督查情况为基础,结合社会评价中居民满意度测评,采取按项评估、以项计分的考核方法;日常监督;目标考核;群众测评;领导评价;结果汇总;党工委审定等,具体材料请详见下文: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大精神,全面落实区委八届四次全会精神的部署,更好地适应新形势、新任务的要求,服务于“转型发展、联片提升、分类管理、共筑和谐,努力开创建设品质示范*新局面”工作目标的实现,进一步加强社区建设,增强社区功能,促进街道各项工作任务的圆满完成,经街道党工委、办事处研究决定,就完善社区工作目标考核提出如下实施意见。

一、指导思想和原则

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坚持组织考核与社会评价相结合,坚持继承与创新相结合,建立符合科学发展观要求、符合*发展实际的综合考核评价体系,充分体现“以群众满意为标准,以业绩实现为导向”,为促进社区经济、政治、文化和社会建设全面协调发展,努力开创品质示范*新局面提供有力保证。

考核工作坚持公正、公开、公平,突出重点、整体兼顾,群众认可、便于操作,奖优罚劣、稳步推进的工作原则。

二、考核对象

街道所辖13个社区。*社区、*社区暂不列入考核范围。

三、考核内容

考核实行百分制,考核内容共分为十项。考核以平时督查情况为基础,结合社会评价中居民满意度测评,采取按项评估、以项计分的考核方法。具体内容为:社区党群工作,社区建设与服务,社区就业与劳动保障,计划生育,综合治理,社区环境,社区科普、统计和安全生产,社区文体教育,领导评价,满意社区评选等十个方面(具体内容详见附件1-8)。

四、考核组织

为加强对考核工作的领导,成立社区考核工作领导小组。郑建民任组长,陈柏林任常务副组长,*副组长,*为成员。

领导小组下设两个考核工作组。

第一考核工作组。组长:*,成员:*。

主要负责社区党建、社区文体工作考核。

第二考核工作组。组长:*,成员:*。

主要负责社区建设和服务,社区环境,社区计划生育,社区综合治理,社区统计、科普和安全生产工作的考核。

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负责日常工作。罗昌武兼任办公室主任。在领导小组的领导下开展工作,主要职责有三项:一是负责目标的确定与分解;二是负责检查等日常考核工作;三是负责统计汇总有关考核数据结果等。

五、考核办法

(一)日常监督。考核小组成员采取定期与不定期相结合的方式对社区日常工作进行检查。根据考核办法的规定进行处置。必要的时候可以把督查情况进行通报。

(二)目标考核。由两个考核组组织实施,经社区自评,考评小组到社区实地查看,检查台帐,年终集中考评。

(三)群众测评。根据全区“满意社区”和“模范社工”评选办法实施,满意率经权重折算后,计入考核总分。

(四)领导评价。由街道所有区管领导对各社区工作目标完成情况和政令畅通情况进行考评。

(五)结果汇总。根据两个考核工作组的考核结果,汇总统计各社区最总得分。

(六)党工委审定。考核领导小组综合目标考核、领导评价和群众测评的情况,提出各社区考核结果和奖惩的初步意见,报街道党工委审定。

六、结果评定

(一)社区综合考评得分列第1-3位的为一等奖;列第4-10位的为二等奖;其它为三等奖。

(二)有下列情况之一的社区,不得确定为一等奖。

1、本社区工作人员在检查中被街道及以上单位两次以上通报批评的;

2、本社区工作人员在“模范社工”评选中的平均分在全街道平均分以下的;

3、未完成街道下达的年度主要工作任务的;

4、社区保洁工作全年综合排名在后三位的;

5、计划生育、综合治理工作中被“一票否决”的。

七、奖励办法

(一)对评为一等奖社区的年度考核为合格及合格以上的工作人员,给予每人4000元奖励;对评为二等奖社区的年度考核为合格及合格以上的工作人员,给予每人3500元奖励;对评为三等奖社区的年度考核为合格及合格以上的工作人员,给予每人3000元奖励。以上奖励中,社区党组织书记、居委会主任按照1.2的系数奖励;社区党组织副书记、居委会副主任按照1.1的系数奖励。对工作时间不满一年的,按月计发。

(二)有创新工作,并取得下列荣誉的,采取计奖不计分的办法予以奖励(最多不得超出人均500元):

社区工作受省委、省政府(或中央部级)表彰,获得先进集体称号,人均奖励300元;社区工作受市委、市政府(或省厅级)表彰,获得先进集体称号,人均奖励200元;社区工作获得区委、区政府(或市级部门)表彰,获得先进集体称号,人均奖励150元;社区工作获得区级部门表彰,获得先进集体称号的,人均奖励100元。

各社区工作上年度受省市区表彰获得先进集体称号,因表彰时间造成在上年度综合考评中未加分的,由各社区在次年综合考评时提供表彰依据,经审核确认后补奖励。先进奖励采用不重复奖励的方式,同一种先进奖励时,就高不就低。

分配给社区的招商引资指标各300万元,完不成指标的扣2分。在完成计划的基础上,各社区年终按实际完成数的比例额度进行奖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