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街道深化序化检查整治意见

街道深化序化检查整治意见

编者按:本文主要从工作目标;考核对象;考核内容;考核方法;考核程序;工作要求这几个方面进行讲述。其中,考核方法中包括检查考核方式、考核成绩计算;工作要求中包括提高思想认识、坚持堵疏结合、加强协调配合、落实各项保障、加强宣传引导等,具体材料请详见下文:

各社区:

为贯彻落实区委区政府关于打造“最清洁江干”及镇党委政府打造“清洁新*”工作的有关精神,有效建立街面保序的长效管理机制,切实提升我镇城市街面秩序管控整体水平,依据《江干区道路街巷保序分类管理检查考核办法(试行)》文件精神,结合我镇实际情况,特制定*镇街面序化检查考核实施意见。

一、工作目标

通过建立日常检查、重点考核、专项督查等机制,强化街面秩序的规范有序,着重解决街面出店经营、摊点乱摆、车辆乱停等问题,实现“主要道路严禁、次要道路严控、背街小巷有序”的街面秩序管控目标,提升我镇城市街面秩序管控整体水平,促进“和谐新*”建设。

二、考核对象

各社区、城管执法*中队

三、考核内容

保序人员及经费落实情况,日常管理制度和长效管理措施落实情况,主次道路、二类街巷及主要三类街巷的街面秩序管理情况,上级交办的各项任务完成情况等。

考核道路及街巷名单如下:

1、主要道路(共7条):*路、*路、*路、*西路、*东路、*东路、*二桥匝道

2、次要道路(共1条):*路

3、二类街巷(共11条):邮政支路、*路、*路、*西路内道、*三支路、*路、*路、*路、*中心路

4、三类街巷:(共24条):*巷、*一支路、*东一路、*、*直街、*路(*段、*段、*段)、*路、*路(*段、*段)、*三区支路、*、*一路、*二路、*路

四、考核方法

(一)检查考核方式:采取日常检查考核、重点检查考核、社会监督考核相结合的方式进行。

1、日常检查考核。每天对镇辖区范围内街面保序情况进行检查,并按街面保序考核评分标准进行评分。其中主、次道路以及二类以上街巷由市、区相关部门负责检查;三类街巷由镇城管办负责检查,做到每月检查考核覆盖率达到100%。

2、重点检查考核。根据日常检查结果,每月组织一次对日常检查中发现的突出问题进行跟踪复查,并按考核评分标准进行评分,考核结果纳入月度考核成绩。

3、社会监督考核。对领导批示、媒体曝光、市民群众重复投诉、相关部门抄告的有关摊点乱摆、车辆乱停问题进行现场核实,发出《限期整改通知书》抄告相关单位,对整改情况进行跟踪复查,并按街面保序考核评分标准进行评分,考核结果纳入月度考核成绩。

(二)考核成绩计算:

1、各社区保序工作考核成绩纳入“清洁新*”考核体系中,月度成绩采取倒扣分方式计算,即当月总扣分等于日常检查的累计扣分加上考核评分标准中其他内容的扣分。社区保序工作检查考核评分标准详见附件。

2、执法中队保序工作考核成绩根据市区二级检查考核标准和结果计算。

五、考核程序

1、日常检查考核以随机抽签的方法确定受检社区被检道路、街巷,检查时应对被检道路、街巷进行全路段检查。

2、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当场进行详细记录,拍照(摄像)取证,建立工作台帐。

3、每次检查结束后,对检查情况进行汇总整理,并将现场检查获取的相关影像资料存档,以便查询,接受监督,做到公平、公正、公开;同时对照评分标准,认真进行评分。

4、对检查结果有异议的,可以向镇城管办查阅检查考核的原始记录和影像资料。

5、各社区街面保序考核成绩每月在《新*》上进行公布。

六、工作要求

1、提高思想认识。开展街面保序检查考核是提升我镇街面秩序管控水平,实行城市精细化管理的重要举措,直接关系到我镇打造“清洁新*”工作的深入推进。各社区和相关职能部门对此项工作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树立信心,精心组织,切实抓好街面保序各项措施的落实。

2、坚持堵疏结合。在实施严管重罚的同时,各社区及镇相关职能部门要根据实际,统筹安排,在不影响市容、交通的前提下,对市民群众确需的服务项目,按照夜市、社区便民服务点、早点摊等规范性设置标准,进行有序疏导;同时合理规划设置停车泊位,逐步建立治理摊点乱摆、车辆乱停的长效机制。

3、加强协调配合。各社区要切实承担起属地管理职责,城管执法、公安交警等相关部门要主动参与,各司其职,齐抓共管。执法中队要加大管理和处罚力度,全面查处城市管理“五乱”行为,切实解决街面秩序中摊点乱摆、车辆乱停的突出问题,对主要道路中占道经营违法行为严格实行层级式处罚,提升我镇街面秩序管控整体水平。要与交警部门积极配合,确定可划定的停车泊位,缓解停车难问题,结合车辆乱停整治活动,进行联合执法。

4、落实各项保障。各社区要加大序化管理的人员和资金投入,在“3+3”管理模式的基础上,进一步理顺二级管理体制,充实管理力量,强化管理制度,做好管理延伸;同时加强对“3+3”等序化人员的队伍建设,落实责任,加强考核,管理到位。

5、加强宣传引导。各社区和镇城管办要充分利用各种宣传载体和手段,加强宣传教育力度,努力提高市民群众的文明素养,不断增强市民群众维护街面良好秩序的主人翁意识,积极发动沿街店家、商场、企事业单位做好门前三包工作,为街面秩序管控工作营造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