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20年产业结构调整意见

20年产业结构调整意见

各委、局、办,各街、公司:

为了加快我区产业结构调整步伐,实现经济发展方式的转变,推动商贸服务等产业聚集,提高特色商圈整体竞争力,积极探索促进特色商圈繁荣繁华的服务管理机制,实现我区商务工作又好又快发展,特提出成立*区商圈管理委员会的实施意见。

一、指导思想

深入贯彻科学发展观,落实区委、区政府“建设科技*,实现科学发展”的总体要求。进一步促进我区商务商贸服务业为主的特色商圈高水平的建设和发展,建设特色突出、功能齐全、业态丰富、配套完善、环境优美、服务优质、繁荣繁华的商务商贸服务业聚集区。为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提高贡献率。

二、管委会职责

(一)整合商圈资源,通过资源整合,实现资源优势最大化,把区域商贸设施、文化资源、品牌企业等进行整合,培育发展特色商贸服务业经济。

(二)组织、协调各行政执法部门服务企业,围绕商圈基础设施、公共秩序和环境建设,支持商圈企业发展,推动重点项目规划建设,指导和监督商贸企业加强自身管理及设施建设。

(三)协调企业策划组织实施商圈范围内繁荣繁华商贸服务业节庆活动。

(四)提升商圈商务商贸业态水平,打造特色商业街区,促进提高服务质量和标准化建设。

(五)依法规范商圈企业经营行为,探索大型专业市场协税护税工作,促进企业、个体工商户的税收征管,增加区级财政收入。

三、管委会及办公室的设置

管委会有区商务委、建管委、市容园林委、文化旅游局、综合执法局、工商*分局、国税局、地税局、质监局、公安*分局、交警*支队、消防支队、鼓楼街道办事处、向阳路街道办事处等部门组成,管委会主任由分管商务工作的副区长担任。

两个商圈办公室成立后,原区政府设在*—*地区和*马路*地区的管理机构同时撤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