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企业单位安全培训意见

企业单位安全培训意见

各村、企事业单位:

为认真贯彻落实《安全生产法》及浙江省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关于进一步深化全员安全培训工程的通知》精神,切实加强我乡安全生产工作,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打造“平安城市”、“和谐城市”,促进我乡经济社会又快又好发展,根据县安委会全员培训工作有关文件精神,结合我乡实际,特制订我乡全员培训的实施意见。

一、指导思想

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落实科学发展观,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方针,树立安全大教育、大培训理念,全面提升各从业人员的安全素质,促进经济社会和谐发展。

二、目标任务

县安委会分配我乡培训任务200名。下半年将组织开展对企事业员工、烟花爆竹销售人员、矿山员工、各村义务消防队等人员的教育培训,通过教育培训和考试,合格的颁发合格证书。

三、培训内容

(一)《安全生产法》、《消防法》、《安全生产条例》。

(二)安全生产基本知识和安全操作技能等。

(三)公民安全常识等。

四、工作要求

乡政府将县分配给我乡的培训任务分解到有关单位。各单位是全员安全培训的责任主体,要进一步提高对实施全员安全培训工程重要性的认识,强化“保安全就是促发展、抓教育就是保安全”的观念,全程重视,主动参与,确保培训对象的落实和培训任务的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