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分离企业完善意见

分离企业完善意见

各乡镇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县府各部门:

企业分离发展服务业是当前国际国内形势下促进产业转型升级、加快发展服务业、优化收入结构、壮大地方财力的有效抓手,是地方财政和企业实现双赢的一项重要举措。去年我县的企业分离发展服务业取得了较为理想的成绩。现就进一步推进我县企业分离发展服务业工作,提出如下意见:

一、巩固发展,进一步帮助分离企业做大做强

(一)进一步扶持和引导去年已分离企业的26家做强做大,帮助企业早出成效,使企业在站稳脚跟的基础上不断开拓业务,实现发展跨越。

(二)把更多的力量放在引导积聚上,在生产性服务业积聚区建设上下功夫,从推动一家一户企业的分离发展服务业向行业的分离发展服务业转变,在重点区域、重点行业进一步推进我县企业分离发展服务业工作。

1、以儒岙镇胶丸原辅料市场建设为核心,做好胶丸企业原辅材料的集中采购及质量检测等配套服务的发展工作。

2、以陆海国际物流服务有限公司为龙头,做好我县交通运输业务的分离和整合工作。

3、以浙江五洲新春贸易集团有限公司、浙江五洲新春集团技术研发有限公司为龙头,做好轴承行业钢管集中采购和拓展技术研发服务等资源共享、互利互赢的分离和整合工作。

二、突出重点,进一步扩大分离发展服务业群体

根据前期调研,确定20家企业作为今年进一步扩大分离发展服务业的重点,继续实行部门联系制度,限期今年9月30日前完成。

三、齐抓共管,进一步营造良好工作氛围

各级各部门要在去年各责任部门主辅分离工作良好氛围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强协调配合,及时帮助企业解决分离发展服务业中碰到的困难和问题,整合各方面力量推进企业分离发展服务业工作。

四、明确责任,进一步完善考核奖励措施

县政府对分离发展服务业的企业继续按有关规定进行财政奖励。将企业分离发展服务业工作列入各牵头单位的年度工作目标责任制考核,对各牵头单位成功辅导企业分离发展服务业的,实行以下奖励措施:

(一)继续辅导去年已分离的企业(详见附件1)实现地方财政收入每增加100万元,对牵头单位奖励3万元。

(二)新企业(详见附件2)分离成功运作,且对地方财政收入贡献实绩大于5万元的,对牵头单位每家奖励2万元。乡镇(街道)及其他部门有辅导其他企业分离成功的参照奖励。

五、本意见执行时间为今年1月1日至今年12月31日。

文档上传者

相关期刊

过滤与分离

部级期刊 审核时间1个月内

中国机械工程学会

气体分离

部级期刊 审核时间1个月内

中国通用机械气体分离设备行业协会

天然产物分离

省级期刊 审核时间1个月内

中蓝晨光化工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