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科技局强化科技培训意见

科技局强化科技培训意见

针对存在的问题,我们将加倍努力,组织全局干部深入调研,倾听基层对科技工作的想法、意见和需求,进一步理清工作思路,加大科技创新步伐,提高全县农村科技整体水平,使全县科技工作向纵深发展,重点做好如下工作:

1、以科技富民强县“*县肉兔产业的提升与发展”建设为契机,积极发挥省级区域创新服务中心——*县肉兔产业科技创新服务中心的作用,着重抓好*双凤公司、8个标准化肉兔示范基地、肉兔生态养殖小区、种兔场建设、肉兔示范户带动以及科技培训与平台建设,以进一步带动兔农的增收致富。

2、以县政府与浙师大科技合作五大平台建设为契机,贯彻落实好《中共*县委*县人民政府关于鼓励自主创新加快科技进步的若干意见》文件精神,切实抓好我县的自主创新平台及研发中心建设,与科研院所合作积极申报省市科技攻关及推广项目,以进一步促进我县企业转型升级及提高企业整体实力。

3、以*科技培训中心建设为契机,整合培训资源,针对我县产业发展情况,组织专家编写“科技二传手”培训教材与开展培训,为我县的农村及企业培养实用型人才。同时,将在*电视台开通“科技在线”栏目,以进一步增强公众的科技意识与实用操作技能。

4、以继续完善科技特派员制度为契机,在六大服务措施的基础上,进一步深化科技特派员的“五个一”管理要求,加强与科研院校的合作。切实抓好农村科技培训及示范基地建设,努力提高农民及企业的科技水平。

5、以加强科技项目申报管理与示范基地建设为契机,根据我县产业发展的状况,积极提炼课题,申报国家、省、市项目。同时加强科技示范基地和科技示范企业的带动作用,以进一步提高我县科技服务经济的能力。

6、以加强地震台网和农村民居安全工程建设为契机,积极做好地震科普馆建设,切实发挥岭坳门小区作为全省首个农村民居地震安全工程示范区的作用,加强科技宣传,增强公民防震意识,维护地震台网正常运转,以进一步提高我县防震减灾工作能力。

主任、各位副主任、各位委员,以上是我县科技工作的情况汇报,如有不当之处,敬请批评指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