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交通局干部教育培训工作计划

交通局干部教育培训工作计划

认真贯彻落实县委组织部《县2013年干部教育培训工作计划》精神,以改革创新精神推进大规模培训干部工作,结合我局干部队伍建设实际,现制定2013年我局干部教育培训工作计划如下:

一、指导思想

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围绕推进马克思主义学习型政党建设,以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为主线,以加强理论武装为根本,以促进知识转型升级为重点,围绕我局中心工作,全面加强理论教育、党性教育和能力培养,增强干部教育培训的统筹性、针对性、实效性,扎实推进全局的干部教育培训工作,为实施交通运输“十二五”规划和“建设大交通”提供组织保障和智力支撑。

二、认真做好选送我局干部参加县委组织部安排的培训班

按县委组织部《县2013年干部教育培训工作计划》的要求,认真组织选好参加培训的人员,合理安排好参加培训人员工作与学习,保质保量完成选送任务。

三、2013年我局各培训班次学习计划及人员时间安排

1、法律法规培训:为了加强我局执法队伍建设,创建学习型执法队伍,不断提高执法队伍的整体素质,围绕“依法治交、以人为本、内强素质、外树形象、科学执法、创建和谐交通”的工作目标,创建一支“廉洁高效、业务精通、素质过硬”的交通行政执法队伍,2013年拟举办两期以上法律法规学习班,每期学制1天,学员对象为局机关、下属执法局、公路站交通执法人员,主要学习有关交通执法、行政审批等法规条例,切实加强干部队伍执法水平。

办班时间:2013年上、下半年各一期以上。

2、执法业务培训。全年办四期(每季度一期),学制1天,学员对象局全体执法人员。通过学习党上级执法文件、执法理论,同时结合交通运输执法实践,以案例分析的形式,剖析在执法过程中发现的新问题、新情况,总结经验,为更好的开展执法工作奠定基础。

办班时间:2013年每季度末。

3、交通运输行业管理、服务培训。全年办两期,学制1天。学员对象为局机关、交管总站有关行业管理人员、全县交通运输企业负责人。主要学习有关交通运输行业管理的政策法规和服务准则及应对交通运输突发事件等内容,通过培训进一步提高我县交通运输管理人员的政治素质和交通运输企业的服务意识。

办班时间:2013年上下半年各一期。

四、加强领导,精心组织

1、选送干部参加组织部门、党校理论学习和业务知识培训,是新时期培养高素质人才,加强干部队伍建设、提高党的执政能力、培养高素质干部队伍的一个重要渠道和有效手段,我局要严格按照有关要求,认真研究,精心组织,保质保量地完成学员的选送任务。

2、局机关、各下属单位要认真落实培训计划,合理安排人员参加局举办的各类培训班,提高工作人员和执法人员的理论知识和业务素质。同时结合本单位实际,有计划地自行开展各类培训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