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中药材示范基地建设意见

中药材示范基地建设意见

一、广泛宣传,提高认识。

对群众进行了广泛的宣传和动员,并就科学、有效的管护方法做了进一步指导,逐步提高了群众种植中药材的意识,解除了群众的后顾之忧。

二、扶贫项目,大力推动。

在这项工作中,我乡积极联系县扶贫办,为我乡提供优质良种药苗,主要有当归、柴胡,完成当归种植800多亩,柴胡400亩,实现片区连片种植中药材的良好局面。

三、做好四个结合。

一是与“双联”行动相结合;二是与整村推进项目相结合;三是与“专业合作社+农户”的运作模式相结合;四是与妇女小额信贷相结合。通过四个结合,有效提高了农户种植中药材的积极性,增强了脱贫致富的主动性。

后期我们将进一步扩大种植规模,积极引进优良品种,同时要加大宣传力度,使群众的思想意识不断提高,为中药材种植鼓足劲。

鼓励多种方式运作,以专业合作社+农户的形式带动中药材产业发展,整合当地资源、资金、技术、人才等优势,组织农民进行标准化、规范化生产和规模化销售,进一步做大做强南部山区中药材产业发展,提高农业生产的组织化、专业化水平。

随着中药材产业的不断发展,我乡蚕豆种植也呈现出良好地势头,通过引进临蚕6号在2村连片种植蚕豆500亩,在河东区域内种植2000亩,其中在建成500亩良繁基地一处,明年我们将在全乡范围内大面积进行推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