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区内审工作安排意见

区内审工作安排意见

2012年,我区内审工作在市审计局的指导下,在区委区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各内审机构不懈努力,圆满完成了年度各项工作任务,我区内审工作在全市名列前茅。为了再接再励,取得更好的成绩,结合全省审计工作会议精神和我区实际,现将2013年内审工作安排如下。

今年内审工作的总体思路是: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紧紧围绕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大局,认真履行内部审计职责,强化二级单位内部制度建设,规范财务管理,进一步提高内审水平,为保持我区经济又好又快发展发挥积极作用。

一、进一步加强对内审工作的重视和管理。2012年我区内审工作在机构设立、理顺关系上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内审工作格局初步建立,工作全面开展。今年,各单位仍要重视和加强内部审计工作,依据《省内部审计规定》,进一步完善现行内部控制体系,推进建立健全本系统风险管理体系,重视风险控制点,规范工作程序,提高审计质量,关注审计效果。各内部审计机构要根据内部审计工作计划要求搞好工作安排并及时组织实施。

二、加强培训、交流。今年初,市审计局将组织开展内审人员培训,区局积极组织内审人员参与学习,学习基础理论和业务能力。同时,还将组织内部审计理论学习、经验交流、内审工作质量检查、评比等活动,促进内审工作全面深入开展,不断发挥内审工作加强管理,提高绩效的作用。

三、加强对内审工作的考核。完善内审工作考核办法,以《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中国内部审计准则》为依据,以规范化建设为目标,结合我区实际,制定内部审计考核实施办法。年终由各单位参照考核办法进行自查打分,审计局在此基础上进行检查考核,考核结果作为评比的依据,对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进行奖励。

四、按照中央政治局“八项规定”的要求。审计机关负责对“三公”经费的审计监督,同时内审机构亦应加强对二级单位“三公”经费的监督,向区委、区政府提供客观全面的审计信息,助益领导决策。

五、加强内部审计信息宣传工作。2013年要着力推进内部审计信息宣传工作,提升数量、注重质量。市审计局网站开辟有内审专栏,请各内审机构及时将自己的工作动态、做法经验、理论文章进行投稿,展现各自的工作特点、成效,提升内审工作水平、知名度和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