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市经济社会发展教育活动实施意见

市经济社会发展教育活动实施意见

为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进一步推动我市经济社会更好更快发展,按照省委、市委统一部署和要求,市办党组决定,2011年4至6月在全办开展为期3个月的“科学发展、进位赶超、绿色崛起”主题教育活动。为确保活动顺利开展并取得实效,现提出如下实施意见:

一、指导思想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届五中全会、省委十二届十四次全会和市委六届十一次全会精神,紧紧围绕“科学发展、进位赶超、绿色崛起”主题,大力开展宣传教育和实践活动,引导广大干部群众始终坚持以科学发展为主题,以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为主线,以建设国家新能源科技城为龙头,紧紧围绕“实施十百千亿工程、突破工业5000亿”目标,进一步解放思想,振奋精神,凝聚力量,开拓创新,努力实现“十二五”良好开局,为把建设成为新型工业城、科技创新城、生态文明城而不懈奋斗。

二、重点活动

按照省委、市委统一部署,结合我办实际,按照“突出重点、突出特色、突出实效”的要求,主要抓好以下10项活动:

1、参加省委形势政策宣讲报告会。听取省委形势政策宣讲报告团成员宣讲十七届五中全会和省委十二届十四次全会精神,宣讲我市“十一五”时期取得的重大成就和“十二五”规划的主要内容,宣讲国家新能源科技城和赣西区域中心城市建设的进展成效和重大工程项目,进一步统一思想、振奋精神、凝聚力量。

2、开展市农业综合开发“十一五”辉煌成就大型宣传报道活动,在办网站开辟专栏专题集中宣传一批对农民增收带动作用强的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和具有一定规模的农民专业合作社。

3、积极参加“绿色发展看”中国网络媒体行活动,充分反映我市农发系统科学发展、加快发展、绿色发展的新举措、新成效。

4、开展建党90周年系列纪念活动,组织机关党员到罗坊会议纪念馆、湖南韶山同志旧居参观学习,组织“颂歌献给党,爱我新”歌咏赛,唱响昂扬向上的时代主旋律,充分激发广大干部群众紧跟党走、建设家乡的信心和热情。

5、积极配合大型专题片《话说鄱阳湖》的拍摄工作,积极向拍摄部门提供高标准农田建设、农业综合开发示范园区建设、产业化经营项目等风光,推介农业综合开发的美好前景。

6、围绕“积极融入鄱阳湖生态经济区,加快建设国家新能源科技城”主题,积极参与省里主办的“在转变中加快发展”、“破解经济学上的哥德巴赫猜想”、“关键在落实”三期论坛,从农发工作的角度为促进全省和全市经济社会更好更快发展提供有力的智力支持。

7、在全办干部家属中开展“爱我家乡,爱我”读书活动,让干部职工更好的了解,热爱。

8、围绕“科学发展、进位赶超、绿色崛起”主题,开展书画、摄影比赛和展览,提升全办上下的高雅情趣,陶冶情操,丰富广大干部群众的业余文化生活。

9、积极参与省里举办的《苏区干部好作风》大型展览,大力弘扬苏区精神,进一步加强干部作风建设,提高党的执政能力。

10、开展我为“十百千亿工程”出力献计微博大赛,通过网络更好地了解民意、凝聚民心、集中民智。

三、具体要求

开展“科学发展、进位赶超、绿色崛起”主题教育活动,是省委、市委的统一部署。开展好主题教育活动,对于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实现全市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1.加强组织领导。为加强主题教育活动的组织领导,办党组决定成立市农业综合开发“科学发展、进位赶超、绿色崛起”主题教育活动领导小组,由市农业综合开发办公室党组书记、主任任组长,办党组成员、副主任、任副组长,各科室负责同志为成员。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秘书科,负责主题教育活动的组织协调和日常工作。

2.狠抓工作落实。各科室要按照办党组的统一部署和要求,迅速行动起来,广泛宣传发动,精心创设载体,认真组织实施。要在认真总结以往主题教育活动经验的基础上,紧密结合农发工作职责和当前形势,创造性地开展工作,不断开拓新思路,推出新举措,形成新亮点。要重点配合好省里和市里统一组织的活动,形成整体合力,切实在取得成效上下功夫。要紧密联系实际,抓住工作重点,突出活动特色,把推动全市经济社会更好更快发展这一总要求贯穿始终,大力营造更好更快发展的硬环境和软环境。

3、营造浓厚氛围。通过参加大型宣讲和开展系列宣传报道等活动,努力把氛围造浓,把声势做大,在全市上下唱响科学发展、加快发展的主旋律,营造你追我赶、力争上游的浓厚氛围。

4、努力探索创新。各科室要在主题教育活动基本要求的前提下大胆创新,既要抓好“规定动作”,又要敢于创新“自选动作”,在创新中求实效。要充分运用适合农发工作特点的、行之有效的活动方式,丰富活动内容,强化活动效果,使主题教育活动更好地体现创造性和针对性。要结合农发工作的实际情况,把主题教育活动与创先争优活动、发展提升年活动、“三创三提”活动有机结合起来,探索有效形式,创设有效载体,不断提高主题教育活动的实效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