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学校正职中层干部轮岗实施意见

学校正职中层干部轮岗实施意见

编者按:**学校着眼于锻炼和培养干部,促进干部合理流动,优化干部队伍结构,提高干部能力和素质,增强干部队伍活力为锲机,根据中央《党政领导干部交流工作暂行规定》(中办发(1***)16号)的有关精神,并结合20**年工作要点和**党委常委会的有关要求,实行对部分中层正职干部进行交流轮岗制度。

根据学校20**年工作要点和**党委常委会的有关要求,经研究,决定近期内对部分中层正职干部进行交流轮岗。现将此次中层干部交流轮岗工作的具体安排通知如下:

一、交流轮岗的指导思想

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坚持科学发展观,坚持人才强国战略,全面贯彻我校第*次党代会精神。着眼于锻炼和培养干部,促进干部合理流动,优化干部队伍结构,提高干部能力和素质,增强干部队伍活力。从关心和爱护干部出发,防止腐败,促进发展,保持稳定。充分调动广大干部的工作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为学校跨越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组织保证。

二、交流轮岗的对象

根据中央《党政领导干部交流工作暂行规定》(中办发(1***)16号)的有关精神,结合我校实际,此次干部交流轮岗主要是在同一职位上任职满八年及以上的学校中层正职干部;以及合校以来,学校有关部门和后勤服务集团、出版社任职满四年及以上的正职干部,其中有的单位正职干部任职将满四年的,因干部调整工作的整体需要,此次一并考虑交流轮岗。秘书网

三、交流轮岗的岗位

1、本次可供中层正职干部交流任职的岗位,共16个。具体如下:

1)上述交流轮岗的岗位(8个);

2)截止20**年*月底,男满58周岁、女满53周岁的专职干部退居二线后的岗位(5个):出版社党委书记、电气工程学院党委书记、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党委书记、图书馆党委书记、直属单位党委书记;

3)机构与干部调整后空缺岗位(3个):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处长、招投标中心主任、***深圳研究院院长。

2、本次需要交流轮岗的岗位,共8个。具体如下:

1)中层正职在同一职位任职满八年及以上的岗位(4个):社科部部长、国际交流部部长、测绘学院党委书记、动力与机械学院党委书记;

2)部分部门和单位正职同一职位任职满四年及以上的岗位(4个):高新技术产业发展部部长、后勤保障部部长、出版社社长、后勤服务集团总经理;

四、交流轮岗的程序

1)对干部交流轮岗工作进行部署和动员;

2)干部本人填写《***中层干部交流轮岗意向表》;

3)校领导分别与交流轮岗干部谈话;

4)党委常委会集体讨论决定干部交流任职的具体方案;

5)学校发文,交流轮岗干部到任。

五、交流轮岗的时间安排

*月初进行动员和部署;

*月3日(星期五)下午6:00以前此次交流轮岗的干部将填写好的《***中层正职干部交流轮岗意向表》送交党委组织部;

*月6日至7日党委组织部根据本人意向、工作需要提出交流轮岗干部任职的建议方案;

*月8日至10日,党委常委会集体讨论决定交流轮岗干部的任职;

*月11日至17日校领导分别找交流轮岗的干部谈话,学校发文后到任。

六、交流轮岗的要求

1.提高认识,加强领导。此次中层正职干部交流轮岗是学校党委努力建立科学规范的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机制和监督管理机制,关心、爱护和培养干部的重要举措。各单位一定要高度重视,站在全面贯彻科学发展观,推进干部队伍“四化”建设,促进学校跨越式发展的高度,加强思想教育和正面引导,把工作做深做细,使尽可能少的人在利益上受到负面的影响,使尽可能多的人感到能发挥更大的作用,保证干部队伍的高度稳定、保证学校各项工作的顺利进行。

2.顾全大局、严肃纪律。此次中层正职干部交流轮岗既是关系学校全局的一项重要工作,同时也是关系干部个人切身利益的一件大事。全体中层领导干部必须处理好学校利益与个人利益、眼前利益与长远利益之间的关系,从学校的根本利益出发,无条件服从组织的安排,认真执行干部交流轮岗的纪律规定,尤其是严格财经纪律,保证国有资产安全完整,保证交流轮岗工作的顺利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