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健康养殖情况审议意见

健康养殖情况审议意见

县政府:

9月30日,县十四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七次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县政府张耀华副县长所作的《关于全县规模健康养殖情况的报告》,会议对报告进行了满意度测评,测评结果为满意。

会议认为,近年来,县政府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进一步加大对规模养殖业的扶持力度,狠抓规模养殖项目建设,提供优质保障服务,使我县规模养殖得到长足发展,养殖的标准化程度明显提高,尤其是政府的引导扶持、多元化的投入机制、全新的经营理念和管理模式、健全的服务保障体系,确保了全县规模养殖业的健康快速发展,取得的成绩是显著的。

会议指出,我县规模养殖业在快速发展的同时,还面临着一些困难和问题,如品牌意识不强、产业链条不长、现代服务体系不健全等,制约着我县规模养殖业的进一步发展。对此,常委会提出以下建议和意见:

一、提高品牌意识,进一步增强抢占畜禽产品市场的能力。要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增强养殖企业的品牌意识,制定扶持奖励政策,积极引导和支持有条件的规模养殖企业,发挥自身优势,引进先进技术,积极创建具有地方特色的产品品牌,力争在三至五年内推出一批质量好、信誉高、影响大的名牌畜禽产品,提升市场竞争能力。

二、大力推进养殖产业化,进一步提高畜牧业的经济效益。要坚持循环经济的发展方向,坚持畜牧产业化这个主题,扶持和帮助一批具有一定生产规模、管理水平、较强经济实力、良好市场前景的畜禽养殖企业向产业化方向发展,向循环经济迈进,拉长产业链,提高附加值,努力实现经济效益、社会效益、生态效益的同步提升。

三、提高综合服务水平,进一步建立健全现代养殖服务体系。要积极组织和引导规模养殖企业组建产品营销集团,构建集约化销售体系,积极与主销区畜禽产品的龙头营销企业联姻,遵循市场经济规律,加强市场价格监管,防止恶性竞争,维护畜禽养殖户的利益,保证市场有序竞争。同时,要加大科技创新和体制创新力度,采取灵活多样的方式,引进和培养畜禽疾病诊治专业技术人员,提高技术服务质量。在条件成熟时,组建畜牧医院,为全县畜牧业的跨越发展提供更加有力的保障。

以上审议意见,望认真研究处理,切实抓好整改,并根据《长子县人大常委会听取和审议专项工作报告满意度测评办法》的规定,在三个月内向常委会书面报告审议意见研究处理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