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妇幼保健院精神文明工作安排意见

妇幼保健院精神文明工作安排意见

为加强医院精神文明建设,提升医院整体服务水平,推动医院“三个文明”建设的快速、协调、健康发展。现结合实际,将我院2013年精神文明工作安排如下:

一、指导思想

紧紧围绕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区市卫生工作会议精神和医院各项目标建设与发展,着力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职工思想道德建设、医院文化建设、精神文明建设等工作,不断提升干部职工的思想道德和文明素质,为我院高质高效地完成年度各项目标任务提供有力的思想保证和精神动力。

二、具体措施

(一)加强领导班子建设

一是加强班子思想政治建设。一是加强班子民主集中制建设。凡是医院重大事项,都能通过集体讨论形成决议后再组织实施。坚持开好每年的民主生活会,努力提高民主生活会的质量。二是加强班子作风建设。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自治区“若干规定”、市“33条规定”和卫生党工委7条规定,转作风,树正气,加强勤政建设。三是加强班子党风廉政建设。把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的述职、述廉、述学与党支部对班子和领导的民主测评有机结合起来,确保领导班子率先垂范,风清气正,廉洁务实,真抓实干。

(二)优化干部职工队伍建设

一是加强干部队伍建设。深化干部人事制度改革。认真落实干部选拔任用四项监督制度。二是切实加强对干部职工的教育。每月两次组织开展政治理论学习廉洁行医奠定扎实的基础。三是调动全院干部职工参与医院管理的积极性,大力开展“品管圈”活动。

(三)加强思想政治建设

组织全体党员和干部职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和区市党代会精神;认真学习实践市委“2258”工作思路,学习“两区建设”新知识,开展“学习型、服务型”党组织创建活动。通过中心组学习、专题培训等形式,组织十八精神的宣讲工作,有针对性地引导干部职工认认真真、原原本本地掌握党的十八大精神的丰富内容和深刻内涵。

(四)大力开展精神文明创建活动

一是深入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学习活动,建立具有医疗卫生特色的医疗卫生职业道德规范。二是全面实施“美丽”工程,提高群众对医疗卫生服务的社会满意度。三是深入开展“三好一满意”活动,加强职业道德素质和专业素质建设。四是正确把握舆论导向,加强院报、网站、微博的管理,做好宣传工作。五是积极开展争创文明单位活动,以“增活力、强素质、促发展”为主题,开展医院文化系列活动,不断满足职工多样性的精神文化需求。“三八”妇女节组织女职工开展才艺展示活动;5-7月份开展职工户外拓展活动;“七一”院庆日组织文艺汇演;组织职工开展“行为规范知识竞赛”、“爱院如家”演讲比赛、趣味运动会等系列文化活动。

(五)做好工青妇和老干部工作

完善职代会制度建设,充分发挥工会组织的维权作用。继续深入开展青年志愿者服务活动和争创各级“青年文明号”、“青年岗位能手”活动。加强妇委会自身建设,维护女职工合法权益。加强老干部管理工作,关心老同志生活,落实老干部工作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