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老年公寓安全管理整改意见

老年公寓安全管理整改意见

为确保冬季弱势群体消防安全,保障老年人基本权益和养老机构安全运行,元旦期间,我局根据《关于加强养老机构安全管理工作的通知》阿文件要求,对你单位的消防设施、灭火器材、疏散通道、安全出口、用火、用电、用气等安全管理、隐患整改和安全责任制落实情况进行了深入督查。检查中发现你院安全责任制落实不到位,疏散通道不畅通,用电、用气等存在明显安全隐患,食堂卫生条件差、无卫生许可证,厨房液化气罐未在使用有效期内,未制定灭火和疏散预案并组织演练等等。现对此次检查中发现的问题与隐患,特提出以下整改意见:

一、要强化院长负责制

你院应进一步明确和强化院长负责制,以保障老年人基本权益和机构安全运行为重点,切实克服侥幸、麻痹心理,提高安全管理责任意识,强化责任人日巡、日查,加强安全监管工作,确保安全责任制落实到位。

二、要加强用电、用气消防管理

你院擅自使用电热毯、取暖器,电器置床、在老人房间做饭,电线暴露于室外等,存在漏电风险,用电、用气存在明显隐患,应杜绝使用电热毯、取暖器等,改善用电环境;应置换厨房不符合安全使用规定的液化气罐,加强用电、用气每日防火巡查,确保入住老人安全。

三、要配齐护理人员,加强消防安全培训

你院护理人员配备不到位,员工消防安全意识不高,应按照比例配备护理人员,加强对全体员工的消防安全培训,并适时组织演练,提高工作人员的安全防范意识。

四、要改善食堂环境,加强卫生管理

你院卫生设施不全,食堂管理不善,无卫生许可证,脏、乱、差的现象十分突出,应办理卫生许可证,建立食堂卫生管理和操作规章制度,加强餐具等消毒措施,保持厨房清洁、通风和防火,改善食堂环境卫生状况,确保老人饮食健康安全。

综上,你院在养老机构安全管理方面存在诸多问题与隐患,现责令你院于1月28日前认真加以整改,并上报整改报告,尽快改善办院条件,迅速提高服务质量和管理水平,如一个月内仍整改不到位,将依据相关文件,取消经营资格,吊销相关证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