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地方免疫提升活动工作意见

地方免疫提升活动工作意见

各村委会、中学、学区:

麻疹是由麻疹病毒引起的一种严重危害儿童健康的呼吸道传染病,为实现我国政府对国际社会的承诺,保证2012年达到消除麻疹的目标,根据上级部门有关文件精神,决定于2009年3月中在全镇范围内对8月龄~14岁儿童开展麻疹疫苗强化免疫活动,现将《炉下镇政府开展强化免疫活动的意见》印发给你们,请认真组织实施。为了保证该方案顺利实施,特提出如下要求:

提高认识、明确责任。

开展麻疹疫苗强化免疫活动是落实科学发展观,保障儿童及青少年身体健康的具体体现。有关部门要充分认识到其工作的重要性,确保证规定时间内完成强化免疫工作。

广泛宣传、全民动员。

充分利用各种传媒,开展多种形式的宣传,是群众充分理解强化免疫活动的意义,积极参与活动。各有关部门要积极配合卫生部门搞好宣传活动。

严密组织、摸清底数。

适龄儿童摸底调查工作是麻疹强化免疫活动一项及其重要的工作。各有关部门要全力做好摸底调查及登记工作。

加强督导、认真总结。

在强化免疫活动中,镇政府对活动进行巡回督导,各村中小学要认真做好活动情况的总结上报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