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市供销社工作意见

市供销社工作意见

2013年是全社系统深入实施“十二五”规划的重要之年,也是继续推进项目带动发展战略的关键之年,扎实做好全年的各项工作,对于服务“三农”,助农增收,盘活盘大存量资产,增强企业实力,稳步提高职工收入,增强凝聚力至关重要。

一、指导思想及工作思路

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省十一次党代会和市第九次党代会精神,始终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牢牢把握“加速发展,加快转型,推动跨越”的主基调,抢抓全市加快发展的重大机遇,围绕强企兴社的目标,以项目为载体,创新管理机制,统筹兼顾城乡、社企协调发展,优化突出发展重点,加强联合合作,聚集力量,全面增强和提升供销社的发展活力和实力。

二、主要经济指标

1、实现销售总额7.5亿元;

2、直属企业利润实现50万元;

3、资产总额实现5.3亿元;

4、上缴国家各种税费700万元;

5、社会贡献总额实现3850万元;

6、所有者权益实现1亿元。

三、重点项目目标

1、新建农村综合服务社8个,改造建成配送中心5个,发展农村专业合作社8个;

2、完成化肥淡季储备3万吨,化肥供应8.6万吨,确保农业生产资料的市场份额达75%以上;

3、建设电子科技数码港项目,力争完成主体工程总量的30%;

4、开工建设茶厂整体开发项目;

5、积极配合开发商完成市商贸中心拆迁开发工作;

6、建成市废旧电子拆解中心和废旧金属市场投入使用,并完善附属设施及相关证照手续;

7、全面完成“东亚大厦”塔楼主体工程建设;

8、完成改貌市级农资配送中心建设。

四、工作措施

2013年,全社系统工作任务十分繁重,开工建设项目多,投入规模大,增强企业实力,解决民生工作十分艰巨。全社系统广大干部职工要深刻认识行业面临的形势和任务,要充分认识做好全年工作的重要性和艰巨性,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社党委的各项工作部署上来,振奋精神,真抓实干,全力以赴保障各项工作稳步有序推进。

1、加强组织领导,落实工作责任。各单位要切实加强对工作的领导和指导,实行目标责任分解,明确目标任务和责任主体。主要领导要切实负起第一责任,深入分析和研究工作,寻找差距,研究措施,做到思路清、任务明、措施硬,做到领导精力向一线倾斜、干部力量向一线倾斜、工作重心向一线倾斜。实行工作落实问责制度,建立工作通报制度,建立健全奖惩机制,营造重实绩、讲效率、抓落实的工作氛围。

2、坚持以服务“三农”工作为重点,深入推进“新网工程”建设。一是不断优化和提升农家店(超市)、农贸市场等经营网络的服务功能,通过开展物流配送、连锁经营等现代营销方式,加快建立完善覆盖市、县、乡、村四级的连锁经营体系,充分发挥网络在服务“三农”、助农增收的作用。二是推广建立农家店(超市)经营守则,服务承诺及购销台账管理制度,促进形成农家店(超市)管理的规范化、科学化和精细化。三是充分发挥专业合作社的辐射带动作用,有效拓展农副产品购销渠道,增强“新网工程”网络的“双向流通”功能。

3、坚持以建立和完善社有资产监管体制为重点,加强资产的管理,提高资产运行质量。一是认真开展直属企业资产的清产核资工作,建立资产电子台账,实行动态管理。二是加强企业财务管理,试行财务预算管理,完善企业财务收支管理办法,加大对资金的集中管控力度。三是进一步完善企业经营目标责任制度,突出对利润总额、资产运营效率、资产保值增值率等关键性指标的考核,引导经营管理者将自身利益与企业发展更紧密地联系在一起,努力提高社有资产的运营和监管水平。

4、坚持以实施联合合作发展战略为重点,加快行业产业优化转型,为着力打造供销企业集团奠定基础。一是围绕存量资产开发和管理创新等目标,加强与系统外企业的联合,积极引进战略投资者,盘活存量资产,推动跨越式发展。二是围绕提高市场占有率和控制力等目标,加快系统内企业间联合发展的步伐,着力在农资、再生资源、烟花爆竹和物业租赁等领域,打造一批主业突出、充满活力、有较强行业影响力的集团公司。三是通过加强业务指导、强化政策协调、提高上级社为下级社的服务保障水平,增强供销系统的凝聚力和向心力。

5、坚持以推进企业体制机制改革创新为重点,增强供销社的发展活力和内生动力。深入贯彻落实国发[]40号和府发[]9号文件精神,努力在推进企业改革改制工作上实现突破,形成产权明晰、投资多元、法人治理和科学合理的现代企业组织结构,建立起符合市场经济规律的体制机制。

6、坚持以实施“十二五”期间职工基本工资“倍增计划”为重点,着力关注和改善民生,稳步实施企业在岗职工基本工资正常增长计划,扎实开展信访维稳和安全生产工作,深入推进“和谐供销”建设。积极开展节日对离退休职工、孤寡老人、老党员、困难职工的慰问工作,落实好离退休人员的待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