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区级五好党支部建构意见

区级五好党支部建构意见

制定方案,广泛发动(2013年3月中旬—3月下旬)

1、加强领导。成立争创省级“五好”老干部党支部领导小组。2、制定计划。按照余老干[2013]3号实施意见有关要求,结合支部实际,制定活动实施计划。对党组织和党员参加活动提出明确目标和具体要求。3、动员部署。通过座谈会、讨论、专题部署会等形式,召开动员大会,搞好宣传发动,进行安排部署,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明确任务,分解责任,使广大老干部党员积极投入到争创活动中来。4、组织学习。老干部支部组织全体党员认真学习省委和区委相关文件,省委老干部局《关于考评第二批省级“五好”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和优秀离退休干部党员的通知》(老干[]7号)及《市“五好”离退休干部党支部考评标准》,争创“五好”党支部。

全面争创,扎实推进(2013年3月下旬—2013年年底)

1、定期开展支部主题活动。每月安排一次学习活动。举办支部读书会,学习党的十八大精神和省市区委全会精神。上半年,组织老同志进行短途考察,参观城区建设新貌,座谈观后感。年中,围绕创建争创活动,排查支部建设、队伍建设、服务基层群众方面存在的问题,支部对党员开展创建“五好”老干部党支部活动情况采取问卷调查、设置意见箱、召开座谈会等形式,广泛听取群众意见建议。“国庆节”前后,策划出一期“国庆”特刊。

2、开展党员志愿服务、走访慰问等系列主题活动,将创建“五好”老干部党支部活动引向深入,形成长效机制。成立文体活动小组、关爱老干部服务小组、帮扶结对贫困学生小组、关爱失足少年帮教小组、思想道德宣传小组、法律援助小组以及中心工作协助小组等七个活动小组。(具体的人员安排及职责见附件)

认真总结,形成机制(2013年年底)

年终对执行制度情况进行评估、点评。对照“五好”的要求,对照全区范围内的先进典型,查找自身差距,明确努力方向,制定跟进、赶超的具体措施,形成学、比、赶、超的浓厚氛围。着眼年初争创活动目标,着眼全面提升,进一步提高党支部工作水平,进一步加强党员队伍建设,确保创建目标的实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