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市移民局后期扶持工作计划

市移民局后期扶持工作计划

一、按时完成移民后期扶持现金直补和项目实施工作

一是兑现好全市60797人的现金直补,兑现现金直补资金3647.82万元。二是完成后期扶持项目年度计划实施、验收和移交,完成对接的相关部门2013年项目实施计划。

二、完成新建大中型水利工程后期扶持移民人口的审核统计上报工作

做好新建鱼洞峡水利工程后期扶持移民人口的审核统计上报工作。

三、认真贯彻落实国家“十四部委”文件精神

要抓紧对接相关部门,在《两区规划》中梳理一批项目纳入相关部门2013年度项目计划,整合各部门资金向库区和移民安置区的投入量,要求按年度上报项目投资计划超过移民专项资金投入量的50%,并建立信息上报和反馈制度,重点抓好各部门《两区规划》年度计划移民项目的统计汇总工作。

四、有效推进移民后期扶持长效机制工作

一是按照移民示范新村建设规划,完成9个移民示范新村的检查验收、总结,确定下一步移民示范新村的选点、报批工作,并编制第二批移民示范新村建设(整村推进建设)规划。二是完成移民劳动力转移及实用技术培训工作

五、按时完成移民后期扶持监测评估工作报告,推进常态化,建立固定监测点

六、抓好老库区三年遗留问题处理规划工作

完成《水库2013-2014年三年移民遗留问题处理规划》的编制工作。

七、创新移民后期扶持“四自”加政府监管服务试点工作

八、推进三项工作

一是推进面上工作。对有条件的地方要重点抓农业产业结构调整、抓经济发展,坚持开发式移民扶持政策;对生存环境恶劣的地区要配合发改部门抓好移民的易地生态搬迁安置工作;对生活困难的群体要积极协调相关部门要抓好移民的社会保障工作。

二是推进和培养致富带头人工作。对少数发展基础差的地区,要立足培养一批致富带头人,以带动当地群众的思想转变,带头调整产业结构,逐步带领群众致富。三是推进洪家渡水电站移民遗留问题处理工作。

九、推进移民后期扶持信息系统管理工作。

文档上传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