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市外事办工作计划

市外事办工作计划

(一)提前谋划2013生态文明会议

2013年初与全国友协等单位联系,积极谋划2013生态文明会议,提前做好外国前政要及重要嘉宾的邀请跟进工作。及时与会议秘书处沟通对接,继续请相关部委及外交学会给予大力支持。加强与国务院相关机构联系,争取更多支持,做好两岸四地论坛嘉宾邀请的前期准备工作。

(二)外事工作方面

1、做好日常因公出国(境)审批工作。认真履行职责,发挥职能作用,依法依归严格审批,继续为我市重要出国(境)招商引资、项目洽谈、技术培训团组和人员“走出去”提供优质服务。谋划好市领导外事出访的活动安排。

2、加强与我驻外使领馆联络。加强与美国、英国、新加坡等国领馆的沟通联系工作,促进与相关国家在文化、教育、科技和经贸等领域的交流合作,

3、做好日常涉外管理。进一步完善涉外管理工作机制,继续强化外事归口统一管理,不断完善涉外突发事件应急预案,形成统一指挥、反应灵活、运作高效的应急机制。

4、推进友城建设,扩大国际交流合作。通过电子邮件、电话、贺卡、宣传资料等方式加强与已建立友好城市关系或友好合作关系的城市,及其他国外相关城市的联系,搭建与对方城市交流合作的平台。继续推进我市的交流合作工作。同时,整合力量制作有特色的外宣资料宣传和推介,提高的国际知名度和影响力。

(三)侨务工作方面

1、春节等传统节假日期间开展联谊慰问活动。继续做好春节等传统节假日期间对侨界联谊活动及侨界重点人士、贫困归侨侨眷联谊慰问工作。

2、赴美国旧金山参加龙年庆典演出暨友城交流活动。在美国旧金山中华总商会的邀请下,我办正在筹备组织20余人的代表团于2013年2月下旬到美国旧金山参加当地每年一度的新年庆典活动,增强我市与美国旧金山市的交流与合作。

3、建立海外侨胞人才及重要社团数据库。建立和完善海外侨胞人才及重点社团数据库,搭建侨务引资引智工作平台,为我市经济建设服务。

4、举办“5271”活动和侨法培训班。2013年5月27日举办“5271”爱侨助侨活动,通过印发侨法宣传资料,让广大市民知侨、爱侨、护侨;举办侨法培训班,拟邀请省侨办领导培训授课,提高我市侨务干部的理论水平与实际工作能力。

5、探索我市社区侨务工作的新机制。按照国务院侨办、省侨办的要求,加强社区侨务工作的创新尝试,拟决定以省府社区服务中心作为试点,创建“侨法宣传角”将侨务工作纳入社区服务工作内容,相关材料已报国侨办。组织我市区市县的侨务工作者到乌当区金江苑社区和师大社区学习“侨之家”先进经验,协调推进我市社区侨务工作。

(四)做好我办职能范围内的常规工作;完成市委、市政府和上级职能部门交办的其他工作

文档上传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