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市红十字会打算

年,市红十字会将围绕市委、市政府的中心工作,按照省红十字会的具体工作安排,与时俱进、开拓进取,认真开展红十字会各项工作,大力推进市红十字事业又好又快发展,继续为构建和谐作出积极贡献。主要工作打算如下:

(一)业务工作

1、积极开展救灾、救助活动。采取多种方式,继续加大宣传力度,广泛动员、整合社会各方力量,努力建立和拓宽资金来源渠道,逐步提高红十字会救助实力。针对市情,结合红会实际,建立健全报灾制度,积极做好救灾、备灾工作准备工作。协助政府部门做好灾害救助工作,努力发挥红十字人道主义救助作用。

2、加大初级救护知识培训。争取在交通、旅游、电站、建筑、矿厂等行业开展卫生救护知识培训,努力提高人们在突发事故中的自救、互救意识和能力。

3、加大防艾的宣传力度。按照“保护人的生命和健康”的宗旨,切实发挥红十字会特殊作用,积极参与全市的艾滋病防治工作。

4、积极推动无偿献血和造血干细胞志愿者招募工作。加大《中华人民共和国献血法》及造血干细胞捐献工作的宣传力度,广泛发动社会各界参与无偿献血,确保临床用血的安全、有效。

5、开展好红十字青少年活动。认真开展红十字青少年活动,从小培养“人道、博爱、奉献”精神。

6、开展好社区服务。继续做好假肢安装项目工作和“农村社区为本备灾项目”,积极争取和实施新的对外合作项目,造福社会弱势群体。

7、继续加强自身建设。不断提高自身素质,继续发展会员,争取创办市红十字福利机构,增强经济实体,提高备灾、救灾能力。

(二)信息公开工作

1、进一步加强工作宣传。集成报纸、网站、电视等多种媒体力量,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宣传报道,告知公开权利人依法享有的权利,加强社会监督,使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深入人心,切实做到为民服务。

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进一步强化人员培训。通过以会代训、以干代训和举办专门培训等多种形式,强化对会工作人员的培训,进一步提高认识,明确要求,熟悉程序,规范行为,使其能够不断适应开展政府信息公开的各项工作。

进一步做好信息更新。根据红十字会工作实际情况,持续开展公开信息的更新和维护,按要求及时更新完善信息公开目录和指南。

4、进一步加大督查督办力度。加强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检查和督办,通过不定期抽查与信息公开督办,敦促管理人员落实信息公开各项任务。

5、进一步落实配套措施。在目标考核、奖惩办法等环节落实政府信息公开各项配套措施,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保障体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