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行政中心重要工作计划

行政中心重要工作计划

为进一步发挥好县行政服务中心审批服务职能,更好地促进县域经济发展,经行政服务中心管委会认真研究,2013年主要从以下几个方面做好县行政服务中心工作:

一、完善管理机制,规范审批服务

在2013年建立各项制度的基础上,2013年重点作好各项制度的完善落实。重点完善落实好《县行政服务中心并联审批管理办法》、《县行政服务中心关于实行审批事项统一受理的实施办法》、《县行政服务中心绩效考核办法》等规章制度,进一步规范审批服务、强化监督,加强绩效考核,使行政服务中心管理工作更加制度化、规范化。

二、加强培训,提高管理服务水平

邀请专家和上级领导一是对中心管理人员就规范管理,运用管理软件方面进行培训,提高管理人员的综合管理协调能力。二是对各窗口服务人员就办件流程、服务理念、优质服务、网上办公等方面进行培训,以提高业务素质和服务水平。三是将培训工作形成制度化、常态化,定期对中心管理人员和窗口服务人员进行培训。

三、发挥系统优势,完善中心职能

发挥好行政审批和电子监察系统的优势作用,完善各项各项网上审批职能,实现统一受理、进程查阅、电子监察、电子签章等功能。切实方便企业群众进行网上报送和网上查询。同时,安装电子显示屏和电子触摸屏等硬件办公设施。显示屏和电子触摸屏是向社会公开各窗口办事流程、所需资料、办理时间、收费标准的主要载体,也是向办事企业群众公开办件进程的主要途径。

四、规范公共资源交易平台,拓宽服务领域

按照上级文件要求,建成我县统一规范的公共资源交易平台,利用县行政服务中心五楼场所,进行整合装修改造,建成高标准的开标室、评标室、专家抽取室及专家休息室,同时采购公共资源交易中心软硬件办公自动化信息设施。基础设施建成后,将政府采购、建设工程招投标、国有土地招拍挂、产权交易等全部进驻中心。成立我县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管理机构,配齐工作人员,以保障公共资源交易工作正常开展。在此基础上,进一步探索公共资源交易平台与服务中心合并的一体化管理模式,置资源交易于阳光之下,使整个过程处于公开透明之中,预防腐败现象的发生。

五、乡镇便民服务中心建成投用,实现服务延伸

按照省市有关文件要求,乡镇要建设便民服务中心,以实现服务延伸。2013年县行政服务中心要指导各乡镇建成并投入使用乡镇便民服务中心。各乡镇要以“集中办公模式”为标准,将涉农部门和基层站所相对集中办公,为群众提供便利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