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军转办工作谋划

军转办工作谋划

军队转业干部的基本诉求

企业军转干部的主要诉求有以下几点:1.解决一个身份两个待遇问题;2.盲目攀比外省市做法,要求提高待遇;3.针对2012年调整企业退休人员养老金偏低问题;

自主择业军转干部的主要诉求有以下几点:1.政治待遇问题;2.提高住房补贴问题;3.解决住房问题;

目前的做法

针对企业军转干部提出的第一个诉求既不现实,也补符合国家的改革政策,是不可能的。第二个诉求就是对数企业军转干部对政策不了解,偏听片说,断章取义。第三个诉求是按照我市调整系数并且按照规定调整他们的待遇。

自主择业军转干部的第一个诉求我区在去年年初已经通知各办镇把他们分配到各支部里,定期开展组织生活。第二个诉求是不合理的,按照政策规定,住房补贴是按照自主择业军转干部对应转业到地方的机关工作人员同等级别的住房补贴来给他们进行发放的,就是职级工资加职务工资的总和乘以35%。第三个诉求要求解决经济适用房是不符合我市规定的。

下一步的特色工作

自主择业军转干部是去年才开始出现不稳定因素的,我区的重灾区就是张庄路办事处,空十二师就坐落在张庄办事处的辖区内,有八十四名自主择业军转干部的户籍和组织关系落到了张庄办事处。我区的的重点人员几乎都是张庄办事处的,所以下一步的工作思路就是,首先就是把张庄办事处的这些重点人员进行一一化解。具体办法就是以军转办为载体,把重点人员集中到一起,给他们开个座谈会,把目前国家、省、市的主要政策、做法和现状给他们解释一下,通过交流希望他们能正确通过正常的的渠道来反映问题,并且能够理解目前的这种状况。通过这种形式希望把我区的重点人员减至最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