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县粮食部门信息公开规划

县粮食部门信息公开规划

县政务信息公开领导小组的统一部署和指导下,局政务工作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以党的十七大三中、四中全会精神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行政许可法》认真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公正便民、勤政廉政为基本要求,切实推行政务信息公开工作,加强对行政权力的民主监督,方便群众办事,促进全县经济发展和社会政治稳定做好工作。

一、加强政务公开组织机构建设

主要领导亲自抓,依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分管领导具体抓,职能部门抓落实的要求,成立政务公开领导小组,局长谷和月任组长,任副组长,为成员。兼办公室主任。

二、加强制度建设。

进一步树立服务意识,进一步健全政务公开相关制度。规范工作顺序,加快工作节奏,提高办事效率,严格依法行政,确保政令疏通,健全完善制度,严格机关管理,创新管理方式,强化科学决策,努力改进机关作风,提高效能,把制度建设贯彻于推进政务公开工作的各个方面和各个环节,全面推行岗位责任制、服务许诺制、一次性告知制,限时办结制,首问责任制等制度,对经常性的工作逐段公开,对临时性的工作随时公开,强化政务公开工作的规范化建设,建立政务公开投诉管理制度,定期监督检查制度,定期通报制度和责任追究制度,保证政务公开顺利进行。

三、规范内容。

要做到事权、财权、人事权三公开,政务公开工作。事权公开包括年度重大经济发展目标,领导班子成员分工情况,领导干部廉政情况等,财权公开包括全局差旅费、办公费、招待费等支出情况,人事权公开包括一般干部的调入,企业人员返聘及公司机构改革人员分流情况,防止滋生腐败现象呈现。

四、力求创新。

坚持抓好三个结合:一是把政务公开工作与加强机关内部管理结合起来,工作中。建立健全岗位责任制,财务制度,车辆管理制度,请销假假制度等规章制度,逐步形成比较完善的制度体系,以制度管事、管人。二是把政务公开工作与反腐败治本抓源头工作结合起来,企业改革、资产处置、人员返聘等工作中全程公开。三是把政务公开工作同抓好基层组织建设、政权建设以及各项基础性管理工作结合起来,严格把政务公开工作同政治工作、经济工作紧密结合,相互补充,协调发展。

五、强化监督。

重点以《行政许可法》实施为突破口,狠抓内部制约机制的同时。抓好外部监督制约机制的完善,建立健全长效管理机制,形成用制度规范行为,按制度办事,靠制度管人的机制,一是强化督查制度,将政务信息公开工作与党风廉政建设、行风建设综合进行检查,考评,严把公开内容和项目关,既防止该公开的不公开,搞半公开、假公开,又防止不该公开的乱公开,政务公开工作是加强政府管理,建设“阳光政府”和构建和谐社会的重要内容,优化我县发展环境的重要途径,加强对权力的制约和监督的重要手段,执政为民的重要体现,今年我将进一步加强政务公开工作力度,努力做好以下几点。

1进一步建立健全政务公开的相关制度。同时,建立规范、科学、有效的评议制度,发挥社会监督作用,有效改进与推动政务公开工作。

2继续加强宣传教育工作。作风教育和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教育,增强政务公开自觉性,改进工作作风,开展形式多样的培训活动,打造一支较高政治素质和业务能力的粮食管理干部队伍。

3继续强化政务公开日常监督。

4进一步完善政务公开考核工作机制。狠抓重点内容公开考核。

5创新形式。

文档上传者

相关期刊

粮食加工

省级期刊 审核时间1个月内

陕西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粮食与油脂

北大期刊 审核时间1-3个月

上海良友(集团)有限公司

粮食储藏

部级期刊 审核时间1个月内

中国储备粮管理集团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