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商业高校老干部工作计划

商业高校老干部工作计划

在新的一年里,为全面贯彻、落实十七大精神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使老干部工作上一个新台阶,特制定年工作计划如下:

一、认真组织好全体离退休老同志学习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的重要思想和十七大精神,使老同志保持思想常新。充分发挥离退休党支部的作用,按照学院党委的要求,根据离退休党员的特点,采取灵活多样、丰富多彩的不同形式,切实做好离退休党员的思想建设、组织建设。根据离退休党支部人员的不断变化及时做好补充、调整工作。适当划分好党员学习小组,保证组织建全,学习方便,确实保证学习质量。使离退休党员的组织生活制度化、具体化、规范化。做好老干部的思想工作,使老同志离退休不离党组织,能时刻按照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继续为学院的发展,大局的稳定做贡献。

二、积极组织老同志围绕“我为‘十五’做贡献和把我院建成高水平工商大学”为主题,开展咨询调研,建言献策活动。发挥老同志的政治优势,做好关心下一代工作,采取上党课、共同参观革命纪念地、联谊座谈等多种形式,对大学生和青年教师进行革命传统教育,爱国主义教育和艰苦奋斗教育,使老同志老有所为。

三、认真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满腔热情地为老同志们服务好,切实为老同志办实事,为老同志排忧解难。坚持走访慰问制度,离休干部逐户走访,退休干部重点走访,重病住院及时慰问,特殊困难重点慰问,把党委对老同志的关怀,组织的温暖及时落实到老干部身上。对涉及老同志切身利益问题和实际困难,凡政策上允许的应积极配合有关部门尽快协调落实,政策上没有规定的合理要求应想方设法帮助解决,暂时解决不了的要认真耐心解释说明情况,做好深入细致的思想工作。随着我院离退休人员的增多和离休干部现正处于双高期,积极探索切实、有效的离退休人员管理办法。

四、管好、用好老干部活动中心,制定管理办法,安排好活动内容。结合老同志的特点,开展好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充分发挥好现有设备、器材的作用。举办各种兴趣活动小组、讲座等,在现有各类活动小组的基础上,广泛吸收、扩大更多的老同志参加健康有益的文体活动,使老同志生活充实、心情舒畅、增加生活情趣,促进老同志的身心健康和思想稳定。

五、认真落实好老干部的各项政治待遇,按照有关规定和保密范围,组织好老干部的文件传达与阅文工作,重要文件和会议精神做到及时传达、及时通报,使老同志思想适应改革开发的大好形势,为学院持续,快速、稳定、健康发展做贡献。

六、宣传老同志的历史功绩,宣传党的优良传统,宣传老同志在学院发展上所做的贡献,在学院形成尊老、敬老、爱老的新风尚。组织老同志座谈,参观等系列活动,畅谈大好形势和改革开放取得的巨大成就,使老同志在思想上、政治上与党中央保持一致。

七、按照有关规定,管好、用好老干部活动经费,本着为老同志认真负责的精神,确保有限的活动经费切实用在老干部的各项活动上。保证专人负责,帐目清楚,使用情况及时向老同志通报,让老同志监督把关。

八、加强老干部工作人员的思想建设和品德修养,做到勤政廉政、敬业爱岗、甘于奉献。以十七大精神为指导,不断提高理论水平,政策水平和为老干部服务的业务水平。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创新意识和责任意识,使我院老干部工作在年有更大的起色和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