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大学学生会部门计划

大学学生会部门计划

办公室工作计划

办公室是学生会组织机构中的中转站,鉴于目前还没有计算机,故考虑申请一台计算机,既可保存资料,也方便大家工作。

关于建立学生会邮箱的想法:设立两个,一个面向学生,公开地址,鼓励大家献言献策,也方便同学们发送各种资料、档案;另外设立一个内部邮箱,密码对执委公开,作为内部传送资料、保存资料、下载文件的平台。

另外可以建立qq群,一些通知可以提早在上面,再人工通知,这样防止遗漏;

关于移动盘:申请了再说~~

关于财物保管:如果有保险箱的话最好,由生活部负责

办公室在一年中工作有如下基本任务:

1、维持每天中午的正常值班,监督各值班人员做好记录工作,定期查检相关的记录情况;

2、规整档案,完善学生会内部协调机制,处理好相关档案的归类、保存工作,避免档案遗失,避免档案缺损;做好有用信息的备份工作及保密工作,可以使用移动盘,重要的信息将以电子稿、文字稿双份保存

3、和生活部一起负责售卖校徽、车牌等用具,做好相关登记;

4、负责志愿者卡牌等相关用具的发放及控制,配合各部门做好相关志愿者的登记、筛选的工作

5、美化办公室的工作环境,制定打扫制度

纪检部工作计划

本学期,纪检部的工作略有调整。上学年,纪检部常规检查的重点是私球、校徽佩戴以及栅栏交易。一年检查下来,栅栏交易现象基本已经不存在了。校徽佩戴也有所好转。本学期,政教处明文规定严禁在校内使用手机、mp3等数码电子设备。因此,纪检部调整了工作的侧重点。今年,我们将着重检查手机等电子设备的使用以及教学楼内的私球。私球检查的频率仍将为一周一次,检查时间为课间操。数码设备的检查频率为一个月两次,检查时间为中午。检查对象均为全校学生。

除去常规检查,本学期最重大的活动就是十月下旬的运动会。纪检部将招募志愿者与干事们一起进行秩序维护。

20**学年度外联部工作计划

在接下来的一学年中,外联部的工作将主要围绕外联和内联两部分展开。

外联方面将继续履行为学生会活动争取赞助的职责。除此之外,针对上一学年“赞助商类型较为单一、多为英语培训或留学机构”的现状,我们将尝试着拓宽物色赞助商的范围。如辩论赛我们计划寻找启路、广博等文具公司,明年的篮球赛和排球赛我们计划将体育用品公司或饮料公司作为赞助商。当然,“具体如何选择”我们将根据各商家的态度进行一定程度上的调整。

在内联方面,首先要将学生会各部门的工作计划汇总成一张“学生会活动时间安排表”,散发到各相关人员手中。其次,在校运会、元旦会演等大型活动中,内联将负责组织协调学生会相关部门开展工作。

卫生部工作计划

一.将配合医务室,进行更加细致的每周例行卫生检查,检查时间和内容均会有所改变

1.检查时间由课间操改至中午放学后到12:30这段时间,每周至少有3次检查

2.我们的检点为同学们的教室保洁情况,对于一些卫生死角的检查会更严格。由于卫生部的检查算作突击检查,所以我们的扣分会从严,这一点请同学老师们谅解

二.与环保社合作进行举办环保节,具体的活动内容与活动形式与去年相比会有改变。由于此活动在下班学期举行,因此详细的活动计划还有待讨论、完善

我将尽我最大的努力,带领卫生部的所有成员,为同学们营造出一个良好的学习生活环境!

20**~2010学年第一学期文艺部工作计划

文艺部作为一个策划校各类文艺活动、丰富同学们课余生活的学生会部门,将于本学期开展或参与以下几项活动:

今年我部的活动会在内容上力求创新突破,也希望对象能够更为广泛。希望大家能多多支持校学生会和我们文艺部的工作,积极参与!

志愿者部工作计划

负责人:1111班**

职责简述:志愿者部是学生会新成立的一个部门,它有别于团委“和风志愿队”的社会性志愿服务组织,主要负责对校内活动的志愿者招募工作和志愿者档案管理工作。当学校或是学生会部门在各类活动中需要志愿者,志愿者部会以向全校招募的形式在每班确定志愿者名单,并移交学校或相关部门,由它们对志愿者进行必要培训和具体工作安排。由于活动的不定期性,志愿者的流动性比较强。如果同学们有一颗为他人服务的真诚的心,都可以报名成为学生会志愿者!请随时关注我们的活动通知(我们会以海报宣传、班级通告等形式预告活动安排),我们将对参加过志愿者活动的同学进行档案管理,凡是参加了志愿者活动的同学都会获得一定的学分奖励!

宣传部20**年工作计划

——1111班**

宣传部在将来的一个学期可谓工作众多,责任很重。广播站的每周3次广播;多张海报的绘制;黑板报的检查以及评比……宣传部致力于学校的宣传事业,为更美好的校园不断努力。只有更好,没有最好!

⒈广播站广播站隶属宣传部,今后的任务一如以前,每周一、三、五将播报节目,那悠扬的音乐为同学们中午增填一抹轻松的色彩,播送的火热出炉的新闻也能为同学们开阔视野。

⒉海报海报工作是宣传部的重点工作之一。每到重要的节日和有重大的活动,宣传部和其他的部门以及社团联合,能及时地绘制精美的海报,宣传相关的活动。我们制作海报有3个小组,每组4人,由1名高二学姐学长带3名高一干事。

⒊黑板报黑板报和海报一样,也是我们工作的重点之一。每个月各班要出2次黑板报,其中一次由宣传部拟题,每月25日检查,成绩由宣传部成员检查后打分决定,以次来评比出每月的一二三名;另一次由各班自主创作,只检查不记入评比。每月的评比结果会在月底于东门公布。

⒋观影活动经过去年一年的观影活动,这个学生会为民活动已经得到了一定的发展,今年我们将继续展开观影活动,届时可能会在中山厅与同学们见面,2节课的电影一定不会让同学们失望。

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会努力加强部中人员的沟通交流合作,增强团队意识,可以通过部中的集体活动等方式来加强。同时,也会积极调动干事们的积极性,形成一个大集体。

效实中学学生会体育部20**~2010学年工作计划

一.日常活动

1.私球管理:学校已提供专门的球柜供各班放置私球,如有特殊情况,可向政教处老师反映,体育部也会配合纪检部做好定期监督检查工作。

二.大型活动

1.运动会:我部将与各部积极合作,维持比赛秩序,看台秩序,规范比赛内容,保证运动会的有序进行。

2.“5对5”男篮球赛:为保证比赛的公正公平,本次裁判选用工作将交由志愿者部统一安排。

3.排球比赛:继承传统风格,合理安排比赛与学习时间。如果有一定基础,我部将推出女排的全明星赛,期待同学们的关注。

4.羽毛球/乒乓球比赛:这项比赛是前年刚开展的,在很大程度上提高了羽毛球乒乓球运动在校内的普及程度。今年,我部将总结去年的经验,提出更佳方案,使同学们能够更享受比赛。

效实中学学生会学习部本学期工作计划

工作内容:

1、辩论赛

为进一步增进大家的相互了解,丰富课余学习生活,提高同学们思维的缜密性,锻炼大家口才和反应速度,我部将举办一次辩论赛。

时间、地点、参加者、辩论主题、基本程序、奖项:均详见《效实中学辩论赛基本程序及条例》

相信这次活动一定会对大家的口才、思维、机智等能力有所提高。

2、为了切实搞好我校学生的学习,提高学生学习自觉性和自学能力,增强同学的学习兴趣,形成良好的学习风气,根据领导要求和我校学生实际,将实行效实中学作业监测系统。具体如下:

监测科目:高一至高三的各门主科(其中分文科、理科班监测)

监测对象:作业量、作业时长、作业难度、完成质量、机械重复量、抄袭现象、订正效果、批改/讲评情况、作业平衡程度(附《宁波效实中学作业监测系统》调查表)

监测要求:各班将《宁波效实中学作业监测系统》调查表按实认真填写后,由各班学习委员汇总反馈,对监测数据进行分析研究后制定下一步改进策略。

以上各项工作便是本学期的大体计划,如有变动则另行变更。

学生会主席工作计划

今年学生会工作方针为“高效、细致、创新”,继续突出其服务全体学生的职能。本届学生会对一年里的工作有如下规划:

1.做好详尽到位的统筹安排,提高自身承办大型活动的能力,对可能出现的问题进行提前规划,减少至避免工作失误.

2.部门分工细化。二位副主席的工作转为与社团关系的调整和志愿者招募分工方面。新增设了外联部,兼有内部联系职能。

3.借鉴以往经验,学生会对新学年工作进行了一定调整,详见各部门具体计划。在常规检查及大型活动方面加强了与班主任、团委等的配合。

4.增强服务意识,落实服务细节,讲究服务态度,为老师同学们创造良好的工作学习生活环境。减少形式主义,讲求工作的实际效果。

愿学生会保持严谨踏实的工作作风,与全体同学共同努力、共同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