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学生会团总支计划

学生会团总支计划

新学期新的部署,新学期新的希望,新学期我们对自己的未来充满着美好的憧憬,同时也肩负着重任,我们将开创一片新的天地,进行突破和创新,结合自身特色,倾力展现全系同学的风采;本学期也将不段完善学生会体制,使学生会工作更加科学化,规范化,充分发挥好学生会的桥梁和纽带的作用。

一、指导思想

本学期,将在系党组织的领导和院团委的指导下,以"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以素质教育为中心,努力使我们的学生干部在教育、管理、服务中发挥重大作用,使我系的学生进一步形成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

学生会成员将本着“自我服务、自我管理、自我教育”为宗旨,加强自我管理、锻炼自身、为全体同学服务为目的,以“全心全意为全校师生服务”为宗旨,积极发挥学生会的桥梁作用。配合系部中心工作,组织实施各项有益于学生身心健康的活动,丰富校园文化生活,引导广大同学以主人翁的姿态,共同关心、参与学校的建设发展,努力开创学生会工作的新局面。

二、工作目标

认真开展我系学生工作,大力推进系风和学院文化建设,提高我系学生的综合素质,争创湖南信息科学职业学院优秀学生分会团体!

三、工作思路

(一)加强对我系学生干部的思想政治教育

新的一学期,我们学生会要紧密联系在院党总支的领导下,配合院团委认真开展各项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以思想政治教育为核心,加强对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理想信念教育、爱国主义教育、心理健康教育、行为规范教育、法制教育和诚信教育,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切实落实经贸系团总支学生会(关于全面开展学生干部“道德文化修养、思想政治素质、人生职业规划”等综合能力提高的学习活动方案)的通知,密切联系同学,深入了解我们广大干部的思想动态,切实反映广大学生的心声,加强我们干部的主人翁意识,增进社会责任感。还要通过带头对学生干部进行各项培训等方式来带动我系广大同学积极主动提高自身的思想道德水平,并全面提高我系学生干部的综合素质,树立学院学生干部的良好典范。

(二)加强学生会自身组织作风建设,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

学生会是联系学生和学院的桥梁和纽带,是学生的群众性组织,在为学生服务方面起了很大作用。而我们要想把我们的学生工作开展好,我们就必须要赢得广大同学的全力支持!所以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学生会全体成员要时刻紧记“服务同学锻炼自我”的工作心态,在今后的工作中充分发挥学生干部“自我管理、自我教育、自我服务、自我约束”的作用,时刻维护学生会的优良形象,做好模范带好头。另外在今后的工作中应该完善责任追究制,进一步修订《团总支学生会章程及各项制度》从严落实,无论是主席还是副部长,干事,为我院系团总支学生会工作做出了贡献我们就要奖励,反之就要受到相应的惩罚,做到优则奖、劣则汰!

(三)大力推进我系学风建设,突出学生干部的带头作用

本学期我们要狠抓学生干部的学习成绩,突出学生会成员在学习上的带头作用,促进我系的学风建设!同时为了确保正常教学秩序,学生会要及时与系部联系,配合老师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学习部要认真落实查课制度,确保正常的教学计划的开展,促进学风建设。另外学生会各部门将全面配合院里的各项学生工作,加大宣传力度,开展各种精品讲座营造校园学术氛围。学生会利用各种方式深入展开向先进学习的教育活动,树立典型,以点带面,并做好表彰奖励工作,为学生之间的相互学习起个导向作用,以先进性的教育来带动更多的同学不断努力,共同进步,齐手创造校风建设的新突破。

(四)寓教于乐,营造浓厚的校园文化氛围

大学始终是莘莘学子心驰神往的圣洁殿堂,更是我们塑造高尚品格的缤纷天地。作为学生组织,我们要在落实院团委、系部各项工作的基础上,努力丰富同学们的精神生活,创建广大同学所喜闻乐见的校园文化,例如督促配合举办开展多种形式的争先创优和文艺、趣味活动,既为校园活动增添了亮点,也使使我院的每一名同学在良好的校园文化氛围中,奋发图强,以健康向上的心态迎接每一天的挑战,为此,我们的各部门也将革旧鼎新,紧跟时代步伐,向全校其他学生分会学习,让社我们学生会真正成为我们锻炼自我、提升自我的舞台,唱出当代大学生的新知和个性,体现当代大学生良好的精神风貌!

(五)全力打造特色品牌学生活动

要想打造出特色精品活动首先我们应该继续抓好学生会基础工作,我们日常看似平淡的基础工作决定团总支学生会工作的全方位运作。过去几届学生会的学长们在学习、卫生、文艺、体育、自律等各个方面均取得了辉煌的成绩,面对学长们为我们打下的坚实基础,我们要在传承优秀传统的基础上立足弘扬当代大学生的创新精神,例如生活部的“寝室设计大赛”、文娱部的“闪亮之星”学习部的“辩论赛”、体育部的“篮球赛”等活动将在上届的形式伤加大改进,进行创新,达到真正懂得改革创新,培养当代大学生的实践能力和创造力。所以今后我们学生会各部门都要解放思想,积极发挥主观能动性,力创一些拥有我们经贸系特色的精品活动,锻炼我系学生创新思维,开拓我系学生综合素质,培养复合型人才。

四、具体工作要求:

1、活动的开展,不是做给别人看的,而要始终关注我们的成长、亲历过程,注重外面干部的内心体验和自主构建。我们要注重活动的过程,重视同学们情感、态度、价值观的体验。积极帮助同学从其生活世界中选择感兴趣的主题和内容,要注重同学对生活的感受和体验,引导同学们热爱生活,并学会健康愉悦地、自由而负责任地、智慧而有创意地活动。全面发挥同学的才能,放松同学的心情,激发起学习兴趣。

2、各活动主题应打破“大而全”的活动主题“一统天下”的格局,选择“小而精”,简便易行、健康向上的主题。

3、开展活动以全系学生为主,具体活动时间参照另附,具体地点由所负责各部门策划安排,各负责部门必须认真负责,团总支学生会审议而定。

4、活动按时间按计划进行,如有变动另行通知取消或更改。

5、每次活动做好必要的广告宣传,让每位同学都能够参与自己喜爱的活动。同时为回报赞助企业的支持,将以各种形式为企业进行冠名宣传。

6、团体、晋级、选拔活动,应坚持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进行,特设各种奖励鼓励优秀突出作品、人员等。

7、各项活动资金应节约从简,做好详细计划,使用资金如实申报,并依照票据及时核销。

8、各活动策划应有应急方案,以防各种非人为或人为特殊情况导致的活动延时、改期、停止活动等,并作好向广大同学解释的准备。

9、及时总结,加强交流与合作。

10、确保活动时间,加强过程管理,在今后的工作中严格实行责任追究制,落实到部,责任到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