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物业企业安全应急计划和措施

物业企业安全应急计划和措施

1.0目的

在发生紧急、突发事件时,以最有效的办法,在最短的时间内控制事态的发展,或保证完成上级交办的临时任务。

2.0适用范围

2.1安全突发事件,如突然发生的重大抢劫世界秘书网版权所有,、杀人、火灾、大厦内公民遭犯罪分子突然袭击等。

2.2自然灾害的袭击,如水灾、台风、大雪等。

2.3其它重大意外情况。

3.0职责

3.1可能发生的突发事件由部门负责制定安全应急计划,报公司安全保卫部审核,山公司分管副总经理审阅,并报总经理审批。

3.2对即将发生的或已发生的突发事件由安全护卫班长临时确定应急措施,向上级汇报。

4.0计划

4.1对可能发生的安全突发事件和已发生或即将发生的自然灾害山安全保卫部门组织制定应急计划和预防措施,并安排岗位人员按布置执行。

4.1.1在处理安全突发事件时,由监控室值班员接班长命令后向派出所或110报案,班长临时确定应急方案,安排人员迅速控制物业管理范围内各通道、楼梯口,封锁出事现场,严格盘查出入现场的人员,直到公安人员的到来。

4.1.2制定的应急计划必世界秘书网版权所有,须慎重,考虑周详,在制定自然灾害应急措施时要根据灾情的程度、特性而定。

4.2实施:

4.2.1在执行过程中,发现偏离实际情况应及时纠正,并上报相应审批人认可。

4.2.2对发生的每一事件必须进行总结,如系人为原因造成损失,应立即查找原因,认真填写纠正措施报告,严防类似情况再次发生。

4.2.3保存事件全过程的各原始记录表格,存档2年,重大自然灾害的记录长期保存。

5.0要求

5.1为增强应变能力和战斗力,平时各安全护卫班必须进行严格的专业技能学习、训练、消防演习和紧急集合演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