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物价局社会治安综合治理计划

物价局社会治安综合治理计划

为了全面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的决定》,配合县委、县政府及颍城综治委员会的统一安排部署,切实把综合治理工作纳入规范化、制度化轨道,结合我局实际情况,特制定本工作计划。

一、提高认识、加强领导、健全组织

在*年,党支部要继续提高认识,高度重视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把综合治理工作列入到党支部的重要议事日程,计划今年将召开八至十次专题会议,研究解决综合治理工作的中的实际问题,每季度对全局的股、室、、检查所、中心开展的综治工作进行检查,并在年中检查、年底考核评比、表彰,做到奖惩兑现。及时成立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委员会、治保委员会、调解委员会以及普法领导小组、帮教小组、平安创建小组,做到组织健全,经费落实,人员到位。

二、健全制度、落实责任

在*年,我们要进一步建立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的各项规章制度,对综合治理办公室和各股室、检查所以及中心的各项规章制度和软硬件进行一次全面的检查,对软、硬件不健全的股室,限期责令整改,完善到位。根据上级的的统一部署,*县物价局局长陈亚同志为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第一责任人,根据安排,分别与各股室、检查所、中心以及每一位干部职工签订工作责任制书,使得任务层层分解到股室、到人,促进人人身上有重担、人人心中有目标,年终将进行认真的检查评比,做到奖惩分明、奖惩制度兑现。

三、积极开展普法教育、大力搞好综合治理宣传月活动

今年,是《价格法》颁布实施十周年,我局将根据自身实际情况结合县委、县政府的普法宣传教育活动一起,进一步加强普法宣传教育活动,我们计划举办普法骨干宣传培训班,积极参加上级单位举办的法律知识培训,积极参与综合治理普法宣传月的各项活动,按时按质的完成普法宣传教育任务。

四、加强治安防范、确保营造和谐社会环境

为了维护社会长治久安,保证人民安居乐业,确保和谐社会环境的持续发展,*年,我们将采取切实可行的有力措施,把安全防范工作纳入规范化、制度化的管理规定。结合今年奥运会的举办,确保物价的平稳运行,我们将加强矛盾排查力度,坚决杜决黄、赌、毒等现象的发生,消除一切不安定因素,营造和谐的社会环境。

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是一项宏大的社会工程,我们将努力工作,做到综合治理、齐抓共管,把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真正落到实处,取得实效,力争取得更大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