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卫生健康委工作计划

卫生健康委工作计划

2020年,区卫健委将以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省、市卫生健康委的指导下,紧紧围绕“打造四个中心,建设大美湾里”战略目标,抓重点、攻难点、出亮点,稳步推进全区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

1.继续推进医联体医院提标建设。推进公立医院科学规范管理,着重打造健康管理科、口腔科等,启动区级治未病中心建设,争取通过二级甲等公立医院评审;

2.持续提升基层医疗机构服务能力。探索镇村一体化管理新模式,全面整合镇、村两级医疗资源,改善乡村医生待遇和保障,稳定村医队伍,提升基层服务水平;

3.推进区域医共体建设。在全面铺开的基础上,将其中50%卫生院与市第四医院组建紧密型医共体,在发展上做到功能补缺,另50%卫生院继续强化帮扶,力争每年打造一个重点科室,逐步提升基层医疗卫生服务能力。

4.继续做优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在全面总结65岁及以上老年人家庭医生签约增值服务的基础上,采取通过政府补贴加居民自费的方式,在六类重点人群中逐步推广家庭医生签约增值服务包。

5.继续落实民生举措。全面推进健康扶贫各项工作任务,落实贫困患者住院先诊疗后付费、一站式结算等便民举措,切实解决扶贫对象看病就医方面的实际困难与问题,确保脱贫解困目标全面实现。同时,全面落实国家、省市奖扶、特扶、阳光助学等利导政策。

6.加强人才队伍的建设。通过分层级轮训、重点专训方式,提高现有专业技术人员技术水平,加大基础人才和中高级人才的引进力度。

7.扎实做好党建工作。坚持以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聚焦创新学习载体,精心搭建学习平台,纵深推进党员学习教育。结合卫生健康工作特点,切实打造党建亮点,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注重抓早抓小,切实从源头上防治腐败。